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春蕾:“上班时间奔丧”,嘲弄了谁?

发布时间: 2013-05-30 10:01:5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春蕾  进入电子报

  为了办理企业年检,陈先生需要到宁乡环保部门办理一项手续,然而他从上午9点多一直等到下午5点,这项手续还是没有办成,因为陈先生被告知工作人员没有上班,而不上班的理由是——给环保局党委书记奔丧。(中国新闻网5月29日)
  因为给书记送丧就上演“空城计”,严重败坏了干部队伍的形象,不利于维护干群关系的和谐。笔者不禁要问,“上班时间奔丧”,嘲弄了谁?
  嘲弄了规章制度。作为政府机关,在正常的工作日内,如果没有特殊的理由,任何人都不能擅自脱岗。据了解,2012年出台的《中共宁乡县纪委宁乡县监察局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明确规定,不准发生“上班迟到、早退,不履行请假手续擅离岗位”的情形。而环保局多个科室去给领导奔丧导致无人上班却没有报与上级知晓,几乎一整天的时间中无人留守值班的情形将上班和值班制度置于何地。
  嘲弄了良好作风。十八大以后,中央已经出台了关于改进作风建设的八项规定,引起广大群众的强烈共鸣和热切关注,各地都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可环保局的做法无疑是给“八项规定”添堵,作为政府部门,其职责是为人民服务,然而群众去办事,却在上班时间找不到人,这不该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机关所应该具备的工作作风,吃了“闭门羹”,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作何感想?将人情世故放在第一位,是本末倒置的做法,忽视了群众的诉求。
  嘲弄了节俭风尚。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上任后,连续出台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新制度,党中央领导人更是身体力行,求真务实、认真做事,进一步加强了党的作风建设,在全国营造了一股清正廉洁的新风。可不难推断,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奔丧,这位领导的丧礼势必是大操大办,摆了排场。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要改变奢侈浪费风气,还需从政府官员抓起,从遏制公家的铺张浪费抓起。坚持节俭、简朴的原则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要求,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争做好人民群众的榜样。
  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作风如何,老百姓眼里看得真真切切,心里更是装着一杆秤,时刻掂量着每一个人的份量。希望我们的领导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放松。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争取为老百姓多做些实事、好事,多解决些实际问题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春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庞春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