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黎依禾:给两会为民生“代言”点个赞

发布时间: 2014-03-10 10:22:5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黎依禾  进入电子报

  “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医改,用中国式办法解决好这个世界难题、我们要继续向贫困宣战,绝不让贫困代代相传……”一句句铮铮誓言,一句句无悔承诺,承载着希望,充满着温暖,牵动着民心,感动着民众。在今年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倾注最多感情的是民生,被提及最多的也是民生,“民生”二字已经贯穿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两会已经成为了“民生”的舞台。
  从教育、医疗到就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这传递出我国已经逐渐把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的积极信号,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让百姓得到实实在在地利益已经成为我们政府努力的方向和重点。
  动人以行不以言,细数近十年来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公租房、廉租房让百姓住有所居,新型合作医疗政策让百姓病有所医,免费义务教育、营养餐让学生学有所教,城镇养老、农村养老制度让老人老有所依。“民生”当之无愧成为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最美的华章。但是,我们也理应看到,受基本国情的影响,就民生问题而言,我们和发达国家还存在着很大差距,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民生问题不放松,始终关注民生,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为民生代言,只有把百姓所需、群众所盼与中国梦对接起来,才能迸发出创造历史的力量,才能不断推进现代化建设阔步向前。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两会期间,代表、委员齐聚一堂,肩负着人民的重托,真知灼见,铮铮建言,共同为百姓谋利,共同为民生献计,给了我们更多信心,同时也让我们有了更多期待。相信中国人民定会拥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优美的环境,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黎依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两会;民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