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何思言:干部“群居”难道真的无房可住

发布时间: 2014-04-21 11:39: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何思言  进入电子报

  中纪委官网今天上午晒出安徽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成绩单,文中称一年时间,100余万干部仅填报了约30万套房产信息。消息被转载后在网上引发热议,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3万余条评论。有网友调侃:人均0.3套?难道官员都群居?(4月20日  新华网)
  “人均0.3套”这个数据一经公布便引来群众的热议,平日在政府公布的数据中经常可以看到XXX地普通群众人均住房达到2、3套,但是到了公布官员的财产时就是0.3套,到底是官员们太两袖清风,先让群众有房住?还是官员根本就拿财产申报当儿戏,抑或说有些官员心中有鬼不敢如实填报呢?
  2002年我国便开始在各地方开始陆续施行的“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有了好的制度,如何执行才是关键。官员个人财产为当前群众所广泛关注,官员公开财产使党员领导干部在群众的监督下“阳光”用权,杜绝了以权谋私的现象,增加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然而安徽省的官员在财产申报工作得出数据似乎不那么“科学”,本该收到群众点赞的官员申报制度却反而引起了公众质疑,受到了诸如“难道官员都群居一起斗地主、打麻将?”吐槽。
  政府必须在官员财产申报数据填报环节中多审核,统计环节中多检查,分析环节中多思考,公布的环节中更谨慎,在各个环节加强监督、引入群众广泛参与,对虚报、瞒报、乱报的官员进行严厉查处,在切实保证信息的真实可靠的前提下,对官员财产或者信息进行对外公布,这样党员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制度才能真正避免流于形式,才能得到群众的赞同和认可。
  官员财产申报仅仅是干部监督的一个环节,反腐倡廉其中一项措施。在当前严峻的反腐形势下,如何让广大民众看到希望,受到鼓舞,唯有多干实事,不说空话。政府应该通过程序尽可能让公众了解得更详细,这样公布数据才能让人信服,才能在反腐倡廉的道路上与群众同舟共济,共同开创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未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何思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房产;官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