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林夏:“官民聚赌”处罚有别输掉的是民心

发布时间: 2014-05-21 10:33:4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林夏  进入电子报

  江西省纪检部门消息,今年3月份,该省南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志刚、南城县纪委副书记席新国、南城县公安局金山口派出所所长邓民、南城县人口与计生委副主任章喜元等8人,在该县农业局干部崔某家里吃午饭后赌博。近期,抚州市纪委、监察局严肃查处了该赌博案件,免除相关人员职务,给予纪律处分,并在全市通报;“社会人员”章某、张某、严某等3人参与赌博的问题移交公安部门处理。(5月20日中国新闻网)
  众所周知,赌博本就是违法行为,平头百姓尚不允许,官员赌博更是被明令禁止。然而抚州市却发生了“官民聚赌”现象。虽然,相关人员被免除职务,给予纪律处分,“社会人员”章某、张某、严某等3人移交公安部门处理。但笔者以为,官民聚赌,处罚有别输掉的是民心!
  虽然随着国家法制化进程的日益推进,“依法行政、一心为公”口号几乎个个领导干部都会喊。可“知易行难”,真正能“言出必行”的又有几人?明知“官民聚赌”违背公序良俗,触碰党纪国法红线,却一意孤行的顶风作案,副县长、纪律监察干部带头违法政策法规,又该让政府公信何以为继?由此,不难发现,“官民聚赌”输掉的不仅是官帽更是民心。
  官员被摘官帽,老百姓却蹲看守所,这样的处罚靠谱吗?世人皆知,蹲看守所,失去的是一段时间的人身自由,而剥夺人身自由,向来都是法律惩罚中比较严厉的一种。“摘官帽”的分量,显然不能和“拘留”相比。再说,被摘掉的官帽,说不定哪天还会以崭新面貌复出呢!这样的现象不是时有发生吗?
  有道是,“为官一任当造福一方”。作为社会佼佼者的国家干部又岂会不明就里?恐怕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吧?而且作为群众“领头羊”的领导干部连小赌都是不应该有的,更何况是“官民聚赌”?你说带着百姓赌博的官员是否应该从重处罚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林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官民聚赌;处罚;江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