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喜林:岳阳政府网哪来的“绿茶婊”?

发布时间: 2014-06-04 14:51: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喜林  进入电子报

  如果政府的官方微博不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请把它关掉;如果政府的官方微博是用来骂人的,请把他立即关掉,以免污染更多的社会环境,以免误入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志愿者的人格与尊严。
  据潇湘晨报2014年6月4日报道,岳阳市民彭祥林是一名资深的环保志愿者。他向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反映垃圾场污染一事,没想到被对方形容为“绿茶婊”。“这是对我的侮辱!我很无语。”6月3日下午,彭祥林说。6月3日上午,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发表“致歉”声明。该网站一名姓何的工程师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此事系他的工作失误,“我认错!”
  然而,作为岳阳市政府的官方微博网站,竟然出现如此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实在令人发指;然而,仅以失误来掩盖其道德败坏行为是不够真诚的;然而,仅以“我认错”是不能被宽恕的;然而,作为岳阳市政府面对自己官方网站的不文明和不道德行为,绝不应当装聋作哑,更不应该姑息迁就,更不应该姑息养奸。难道这仅仅是工作人员的技术失误吗?如果不是工作失误,就会把环保志愿者骂个狗血喷头吗?
  众所周知,各级地方政府是受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委托向人民群众提供服务的,是为了更好地及时了解基层情况和群众意见而设立的。但是,某些地方政府并不敬畏自己所担负的重要责任和义务,而只知道享有自己的特权和利益;但是,某些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并没有认真履行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义务。然而,所有这些漏洞和缺陷,都是应为各级地方党和政府的主要领导缺乏表率作用和监督管理造成的;然而,这样的衙门工作作风却没有得到及时纠正和治理。因此,极大地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和利益;因此,广大人民群众对此意见很大;因此,党中央号召在全国各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因此,各级地方党和政府的主要领导面对社会敏感问题决不能回避矛盾;因此,各级地方党和政府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狠抓联系实际找差距的工作;因此,面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出现的作风问题和工作疏漏必须认真对待,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问责。
  可以说,政府官方微博是为了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处理人民群众反映的迫切问题而设立的;可以说,互联网微博的运用,能够极大地方便群众和服务群众;可以说,用好官方微博是加强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信息化桥梁与纽带。应当运用好这一新生事物,为广大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虽然出错的是政府官方微博网站的工作人员,但他对外代表的是岳阳市人民政府的形象;虽然有关责任人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但是他的道歉并不能消除其在社会上造成的恶劣影响;虽然受直接伤害的只是一名环保志愿者,但他的伤害却会影响更多老百姓对政府的看法和认识。所以,这事并非小事;所以,岳阳市政府的主要领导也别以为这事与自己无关痛痒;所以,最好的解决办法,应当由主要领导当面代表政府向这位热心环保事业的志愿者真诚道歉;所以,同样的道歉却会产生不同的社会效果。
  然而,笔者除此馊主意,让岳阳市政府主要领导屈尊,大概有些让人家难以接受;然而,不管怎么说,都不能摆脱岳阳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监管不力和工作失误之漏洞与短板。这事究竟怎么做合适,相信岳阳市政府主要领导心中装有无限的智慧。因此,我们只当是替古人而担忧。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喜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岳阳政府网;绿茶婊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