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振忠:“绿茶婊”,官语污染何时了?

发布时间: 2014-06-05 08:02:2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振忠  进入电子报

  6月4日《潇湘晨报》报道:岳阳市民彭祥林是一名资深的环保志愿者。他向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反映垃圾场污染一事,没想到被对方形容为“绿茶婊”。“这是对我的侮辱!我很无语。”6月3日下午,彭祥林说。6月3日上午,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发表“致歉”声明。该网站一名姓何的工程师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此事系他的工作失误,“我认错!”
  来而不往非礼也,政务微博就不能太“绿茶婊”。
  查找网络原图,此处垃圾场虽有围墙,但污水与周围水源相互渗透,其防污能力可想而知。而垃圾露天存放,本身就不具备任何防污的基本条件。中间有小焚烧炉两座,但如此焚烧垃圾,不是直接“排污”又是什么?其实这正应了官方微博回应网友的语言,“烧不得,埋不得,堆到原博和你这个环保绿茶婊家去吧!”既要焚烧,一定要做充分燃烧、无害化焚烧,如此“高”炉,做过无害化处理了吗?既要埋得,也应当做进一步分捡分解处理消毒处理然后作深埋。直接存放于水源地带,比普通企业排污岂不是污染更严重?如果说装嫩装纯实则无所事事的女人属于“绿茶婊”之一种的话,对待网友也作如此无赖姿态任垃圾自生自灭的官微骂人者,“绿茶婊”就不妨回赠。
  “何工”说,“领导已经骂我了,批评得很厉害!”领导骂,是否也骂了“绿茶婊”之类的侮辱词?虽答案不得而知,但一定事出有因。然而,假如真是粘贴失误,如此又何必对自己开骂呢?批评得很厉害,必然是因为你骂了网友“绿茶婊”,而不是粘贴失误。而仅仅是粘贴失误,不妨将当时的聊天截图发到微博上来以示澄清,即可以证明是“工作聊天”,又可以证明是粘贴失误,如此简单的事情作为一个网络工程师来讲,岂不是小菜一碟?然而,他又拿不出任何当时聊天关于“绿茶婊”的原始记录,这不明摆着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假清纯假正经假楚楚无辜的“绿茶婊”之姿态吗?
  6月3日上午,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官方微博发布置顶的致歉声明:“因为工作失误,本网编辑部工程师把跟另外一个网友的聊天记录给无意复制过来了并公开发出了,编辑部向各位朋友致以诚挚的歉意!”将开骂“绿茶婊”说成是一种无意复制与操作失误,那么,这个道歉是不是也是一种“粘贴失误”?有其前因,必有后果,官微可把开骂“绿茶婊”说成是一种失误,那么,对于这个道歉也就没有丝毫的份量。装,是关于“绿茶婊”最恰当的描述、最恰当的特质,就其“绿茶婊”的骂人话与后来的越描越黑行为过程来说,这当然是一种煮熟的鸭子嘴硬之“硬装”。既道歉,又不敢承认其骂过网友“绿茶婊”,这种连自己都不相信的“硬装”,比“绿茶婊”的装纯装无辜又有何异?
  “绿茶婊”,官语污染何时了?做女人绝不能“绿茶婊”,政务微博更不能太“绿茶婊”。岳阳市电子政务办的网络工程师,既非临时工,又有什么资格辱骂关注环保的志愿者或公民?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振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绿茶婊;官微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