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评论员文章:践行公民责任,共筑“中国大厦”

发布时间: 2014-06-08 14:15:5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进入电子报

  暴恐阻挡不了我们携梦前行——共筑

  6月3日,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启动联调联试,新疆靓丽“动姐”的亮相也引发各界热议,这标志着新疆首条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美丽新疆不再是边疆”。
  回想起半月前的乌鲁木齐“5.22”暴恐案,暴恐分子的行径令人发指,而事实已证明,他们破坏社会稳定的目的彻底落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没有受到任何干扰,新疆的社会发展依然在稳步前进。
  在今年召开的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理指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和主要任务。全国一盘棋,反恐防暴、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已不再是一个地方的任务,必须跳出一域看全局。
  反恐防暴需要全局眼光,顶层设计,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君子抱仁义,不惧天地倾”,只要每个公民都自觉践行自己的责任,就可以有力消除暴恐势力的生存土壤。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每个人高擎社会责任,“中国大厦”必然更加稳固。
  公民有责任,国家有力量。践行公民责任不是一句空谈。在家里,人人要争做好父亲、好母亲、好儿女,做到相亲相爱,家庭和睦。走上社会,要做文明中国人,做敬业好典范,做诚信好榜样,做友善好楷模;对待他人,团结互助,践行优秀传统美德,用一举一动传递正能量。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日行小善共筑大爱无疆。
  践行公民责任,很重要的是立足本职“角色”。工人要爱岗敬业、规范生产、积极创新、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农民要发展生产,勤劳致富,同时不断提高科学技术水平,争做社会主义新农民。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回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加之,企业家、知识分子,以及其他各行各业为生活打拼、为理想奋斗、为事业坚守的劳动者,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都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添砖加瓦。
  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暴恐不过社会前进道路上的一点杂音,搅不起多大的波澜,更阻挡不了我们阔步前行的步伐。在打击暴恐势力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发展”是最有力的反恐,不慌不乱才不会陷入暴恐陷阱,团结稳定方能长治久安。丰硕的发展成果,能够强有力地威慑三股势力,能够对其他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和势力敲响警钟。
  “邦之兴,由得人也”,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中国大厦”必将更加根基牢固、成长稳健、前景美好,暴恐阻挡不了我们携梦前行!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评论员文章;团结;暴恐;乌鲁木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