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陶蕊:“自我批评”切勿盲目“谦虚”

发布时间: 2014-06-23 17:15:5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陶蕊  进入电子报

  希望相关官员能读懂公众的质疑,谨言慎行。不仅要自我约束某些特权行为,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巩固下去,而且要将群众的冷暖装在心里,脚踏实地地解决公众期待的民生问题。(6月20 中公网)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展开,各地各单位按照中央和上级的部署安排,紧锣密鼓的开展了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领导干部自我反向对照检查等一系列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活动。
  以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为代表的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改进作风的要求、对照焦裕禄精神,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可谓是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了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这对于巩固群众路线成果,更好的为群众服务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平台。但是,在有些地方有些单位还有以形式主义反形式主义的现象存在,对于“落实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以制度代管理、以会议抓落实,没有切实的将群众的冷暖装在心里,脚踏实地地解决公众期待的民生问题。
  为了更好的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重要环节,让广大群众不再质疑党员干部“自我批评”的真正含义,还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笔者认为,一是不要在查摆问题与展开批评上“手下留情”。很多领导干部碍于面子,不敢直接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导致查摆问题与展开批评只停留在理论知识学习不够、缺乏创新意识、学习自主性不高等表面问题上,而是要深度剖析,结合工作实际,切实从自身不足出发,考虑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有不怕揭短亮丑,不碍于人情世故的精神。二是上级督导检查组要对具体落实情况“严格把关”。每个督导检查组层层把关、严格标准,达不到要求的要督促修改或直接发回重做,从上到下形成这种严密的督导检查,致使那些应付了事的单位和个人没有落网之鱼,保证群众路线工作顺利开展,切实从群众利益出发。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任重道远,他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始终贯彻始终,党员干部在“自我批评”上不要谦虚,切实从群众角度出发,实现“自我批评”的真正价值。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陶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批评;谦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