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芷妍:“一次批评引发的血案”看点在哪儿?

发布时间: 2014-08-07 15:42:2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芷妍  进入电子报
  韩城市交通运输局会议室每周一都有例会,可这周周一早上8点,治超办孙主任没有到会,而且找不到人,打电话也不接。可紧接着就出了大事!一名司机说该局的王局长被人捅伤,身上留着血,到底是谁这么大胆,大白天里在单位捅伤局长。就在大家慌乱的时候,有人说应该是因为早会迟到的事情,孙主任被王局长批评了一通,随后孙主任离开了文化活动室,可没过多长时间,孙主任又再次返回文化活动室,紧接着二人就扭打开来。(8月6日西部网)
  有道是,“君子动口不动手”。这浅显的道理连普通百姓都清楚,缘何作为社会佼佼者的领导干部却不明就里呢?明知身为群众“领头羊”、“火车头”理应在严以律己、遵纪守法方面“率先垂范”,却偏偏要在办公大楼里“不合时宜”的演绎“一次迟到引发的血案”,如此这般道出的又何止是“无奈”二字?全武行、窝里斗,官员之间究竟有着多大的过节和恩怨才会这样“大动肝火”以致自相残杀?
  或许这次因迟到被交通运输局局长批评的治超办主任确实抱有委屈,而当众被数落也或多会少会让其在同僚前辈面前丢了面子,可这也不该成为其拿刀捅人的理由吧?就算是想小小报复一下批评自己的领导,动起刀子的手段显然也太过激烈了,而且还直接踩到了党纪国法的红线。要知道,凡事都要分个轻重,面子事小,人命事大,批评错了还能澄清收回,但如果杀伤错了恐怕就会造成难以弥补的后果。
  或许在官员互殴大片中,大多数也不过是动动拳脚,这次刀枪上阵不过是个特例。而在部分领导干部看来,动用武力不过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公众也没必要对之“上纲上线”。但应为普通群众起模范指引作用的“人民公仆”可曾考虑过其可能引发的恶劣后果?解决矛盾不讲方式方式,一律用拳头说话,将此等野蛮作风带到为政中,又该让唯干部“马首是瞻”的百姓情何以堪?原该成为严守法纪楷模,却还在行为上跑偏,官德缺失程度可见一斑。
  正所谓“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看来也是时候对这种伤民心、损公信的官员作风顽疾用猛药了。加强监督管理,让官德缺失者无所遁形自是必不可少。将问题官员查到揪出后,坚持不留情、不手软,该撤的撤,该免的免也为理所当然。不过,处理不是目的,将乱捅人治超办主任“绳之以法”也并非终点。若想铲除“暴力干部”生存土壤,还得帮其扭转错误工作观,转而将“依法行政”常系心间。倘能让官员坚持正身修行,相信那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喋血闹剧也终将不再上演。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芷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批评;血案;互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