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熊之死: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美国不是在玩火?

发布时间: 2014-07-02 08:58: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熊之死  进入电子报

  7月1日下午,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通过了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这意味着日本战后以专守防卫为主的安保政策将发生重大变化。(7月1日新华网)
  奥巴马上台以来,为更好的遏制中国的发展,美国战略重心逐步东移,向亚太地区延伸,但中国的崛起势不可挡,美国充分的认识到,靠他自己的力量要想完全的遏制中国的壮大,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美国既然自己不能做到遏制中国的崛起,他就想到了我们老祖宗用的的方法“合纵连横”,帮助拉拢和中国有利益冲突的国家,比如日本、菲律宾、越南等国家,用他们给中国制造麻烦,就是不让中国有和平的周边环境,从而达到影响中国发展的目的。
  但美国这样做就万无一失了吗?笔者认为不然,美国人虽然聪明,但不代表其他国家的政治家都是傻子。“合纵连横”毕竟是我国的东西,要怎么应用我们当然也很清楚,虽然日本现在比我们先进,但日本人学习中国文化有千年的历史,就连菲律宾、越南都知道怎么利用美国。
  先看日本。你美国不是要我们帮你遏制中国发展吗?没有问题,但总要给我好处把,于是日本就说我要解禁集体自卫权,要不我都没有力量怎么帮助你呢!美国想想日本虽然危险,作为我的小弟应该能控制的住,但中国强大起来了完全不听我全球老大哥的话,那肯定是不行的,还是先收拾中国重要,所以他就支持日本解除集体自卫权,并对日本说,小弟好好干,当大哥的支持你,只要你把中国看好,压死就行。但日本真的就那么听话吗?不要忘记了日本是二战的发起国家,法西斯主义从来没有熄灭过,到现在还在参拜靖国神社,拒不承认二战放下的罪行,这样的国家一旦强大起来会听你美国的话吗?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美国人是在玩火,一旦燃烧起来美国人还会付出惨重代价。
  我们在来看看中国。中国一直标版和平主义,对外宣称即使我们多么强大也不会对外扩张,你们就放心让我发展,我发展起来了也能带动大家发展是不,你看现在整个东亚经济,甚至亚洲经济不是在我的带动下发展神速吗?但美国不这么认为啊,周边国家也不这么认为啊,特别是习总上台后,中国外交越来越有底气、越来越有脾气。美国不干了,在这么让你平平安安发展下去,那我直接把老大位置让给中国算了,所以就有了日本和中国的钓鱼岛之争、解禁集体自卫权,越南和菲律宾与中国的南海之争。但这正是现阶段中国所需要的,因为自我标榜和平,极力发展军事似乎不能塑造和平的形象,但我的死敌日本把自卫权都解禁了,还在和我抢钓鱼岛,越南、菲律宾在抢我的南海,我现在的军力不能自保,所以我投入个几千亿(人民币)稍微发展一下陆海空三军外加二炮部队总是可以的把,你日本要扩张,我总要自卫吧!所以美国如果不能现在发动战争,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中国军力的强大,只能是又放了一把比日本更大的火,要想扑灭似乎有难度。
  总结起来就是,美国在玩火,而且火势越来越大,要想扑灭几乎没有可能。
  稿源:荆楚网
  作者:熊之死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日本;集体自卫权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