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殷建光:日企业家莫蹚安倍浑水

发布时间: 2014-07-02 15:20: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  进入电子报
  上午9时30分,日资企业东莞长安日华电子厂日方社长到工厂视察,在管理人员会议上称二战时日本并非侵略中国,而是帮中国摆脱美国等国的殖民。该言论传出后,1000多名员工聚集,要求该日方社长道歉。现该社长仍被困在会议室。(7月1日光明网)
  一直以来,我对日本企业家十分崇敬,认为他们善于管理,善于经营,为日本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对世界经济功不可没,日本产品的质量是公认的。
  不过,今天看到这个新闻,让我对个别企业家的素质感到异样了,作为日本企业家不应该蹚安倍浑水。当前,安倍了为了自己的政治集团的利益,为了个人的偏激梦想,不惜日本民主的反对,不惜国际舆论的反对,在右翼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是日本人民的悲剧,这是世界二战后新秩序的悲剧,多行不义必自毙,安倍的偏激举动早晚会受到历史的惩罚。
  作为聪明的企业家,应该有清醒的政治头脑,应该与世界和平发展的趋势同步,应该与人类文明的发展趋势合拍。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历史毕竟是历史,应该受到应有的尊重,尊重历史就是尊重现在,不尊重历史就是对现在的亵渎。
  中国人向来就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过改之,有过改之,善莫大焉。许多爱好和平的日本人民都对历史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得到了中国人民的原谅,而且和建立了很好的友谊,中日的经济,文化交流这些年发展很好。作为日本企业家,为何要破坏中国人的感情,为何要蹚安倍浑水呢?
  中国人民不可欺,历史不可欺,谎言代替不了真相,为了中日友谊,为了中日经济交流,请日本企业家不要蹚安倍浑水,否则,只能是自讨苦吃,得不偿失。
  稿源: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日本;安倍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