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立峰: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美国吃颗大力丸

发布时间: 2014-07-03 09:45:0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立峰  进入电子报

  日本政府7月1日下午召开临时内阁会议,通过了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总统副助理罗斯在7月1日的记者会上就安倍政府在内阁会议上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称,“奥巴马总统表示强烈支持”。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也在声明中表示欢迎称:“对愿为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更大贡献的日本而言,这是重要的一步。“自卫队能在更大范围内执行任务,将使日美同盟更为有效”。(7月2日 中国新闻网)
  去年12月6日,日本执政党不顾在野党和民众的强烈反对,6日晚在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上强行表决通过了旨在严惩泄露国家机密行为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美国《外交政策》网站5日的报道称,华盛顿一直在支持日本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虽然《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在一定程度上架空了日本和平宪法,但却让日本“成了一个能够和美国一起作战的友好的独裁者”。此次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奥巴马总统表示强烈支持”,对此,笔者认为,近些年来日本一直千方百计向美国推销“大力丸”,现在,美国终于很高兴地吃了一颗,至于疗效与副作用如何,恐怕只有鬼知道了。
  解禁集体自卫权,我们需先明白何来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日本军国主义和德国纳粹是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最邪恶的一幕,二战中他们与意大利共同组成邪恶轴心国,妄图瓜分全世界,二战后期,一直坐山观虎斗的美国在珍珠港事件后终于极不情愿地对日宣战,并利用其武器优势取得了亚太战场的胜利。日本无条件投降后,美国借中国内战与苏联战争伤痛乘机窃取大部分二战胜利成果,并将日本变成他的占领地,监督日本制订了和平宪法,以将其彻底变成自己的一条狗。不拥有军队、放弃交战权、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是日本和平宪法的重要核心内容。
  当年监督日本制订和平宪法,是因为美国在战争中看到了日本的狼性。1944年9月2日,美国空军几架轰炸机在执行轰炸日占岛屿的作战任务中,不幸被日军击中坠毁,机上飞行员不得不跳伞逃生,9名飞行员中8人被日军俘获,凶残的日军兵抓获8名美军飞行员后,对他们进行了各种折磨,还把其中的4名飞行员开肠破肚,吃掉了他们的肝脏和大腿上的肉。而那名跳伞后被一艘路过的美国潜艇救起而侥幸逃脱被日本兵吃掉恶运的飞行员,1988年底当选为第41任美国总统,这就是美国人所共知“差点被日本兵吃掉”的美国总统----乔治·布什。
  那么,同样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何强烈支持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呢?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了近70年“世界警察”的美国充分体会到了这其中的荣耀与好处,而这正是所谓的“美国利益”,为了“美国利益”,美国借911与反恐之名先后发动了伊拉克、阿富汗战争,并不失时机地借助北约推翻了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利比亚卡扎菲政权,但随着伊拉克、阿富汗战场的难以自拔和难以承受的军费开支,伊战的出师无名曝光,美国盟友们也纷纷撒手而去。加之美国日益严重的经济颓势和衰弱影响力,而面对中俄印等国家的经济崛起,美国日益感到自己“世界警察”的地位的受到了挑战,而心怀鬼胎、一直假装死心塌地跟班美国出钱出力的日本,此时乘机打出“中国威胁论”好牌,并借美国重返亚太战略而大力游说美国给自己解开项圈,以便随时为美国打头阵。而正处处焦头烂额的美国也乐得让日本跳出来在亚洲与中国对抗,反正无核武器的日本还不会对美国本土形成什么威胁。
  日本解禁了集体自卫权,从此可以摆脱项圈索套跃跃欲试了,那隐忍70年的战争DNA也准备悄悄复活了,日本右翼军国主义将欢呼:我们的“大力丸”美国人吃下了!下一步将是静待他吃药上瘾、为我们所控制的日子。当“差点被日本兵吃掉心肝肺”的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牵着狼狗在庄园里欢庆自己90岁生日的时候,您可曾想到这狼狗已经好几年没打狂犬病疫苗了?
  面对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美国可以养狼为患,我们却不可以忘记曾经受过的屈辱与伤痛。一方面我们需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野心,一方面我们也要看透千方百计试图围堵中国崛起的美国不良居心。对此,我们要加快科技创新与自主研发能力,只有从根本上不依赖日本技术和产品,我们才能有底气在文化、政治、经济、军事各方面制约、制裁日本。我们也要以一种民族团结和军事、科技、经济实力向全世界传递中国和平、自信、威严的声音:中国是一只和平、友善的狮子,朋友来了自然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狮子一样会让它致命一击!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立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