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舒欣:教师节,为“幸福桶挑战”点32个赞

发布时间: 2014-09-10 17:16:5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舒欣  进入电子报

  据《青年报》报道,风靡一时的“冰桶挑战”让人们关注起渐冻人,华东理工大学团委延续了这一思路,为了迎接今天的教师节,他们推出了微博主题活动“庆祝教师节‘幸福桶挑战’”,在微博上写出想对老师说的话和祝福语,再点名三位朋友接力。推出活动至今一周已经收到了近400条对老师的祝福。(9月10日 东方网)
  教师是奉献为主、良心主导、情操牢守、仁爱兼具的职业,得到全社会的尊重是对这一职业的高度肯定和重视。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作出决议,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用以感谢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更有“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表达对老师的极高尊重。
  大学校园处处弥漫着以学生自学、教师点拨为主的治学氛围,学生和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不同于初高中的日夜陪伴和共同奋斗,大学教师更多是授人以渔,教给学生学习的方法、思考的方向、质疑的态度等。爱要大声说出来,中国人总是羞于表达,对父母、对老师很少说出“我爱你”如此“肉麻”的话语。但关爱是双向的、相互的,尤其是大学里有着沉重科研压力的教师们,他们在象牙塔里也需要更多的鼓励和温暖。
  “幸福桶挑战”是一场涤荡内心、回意无穷、爱意长存的挑战。既乘了最近风靡世界又备受争议的“冰桶挑战”的东风,营造了良好的祝福氛围,又搭建了学生表达爱的平台,让平时内向不善于表达的学生也有了表达爱的自然出口,更丰富了传统教师节的意义,让学生在广泛扩散中不容忽视地强化了感恩意识,让教师在爱的祝福中体语到自身的价值,寻找奉献的真谛。
  “幸福桶挑战”是触及心灵的挑战,是心存敬畏的表达。肯定了教师的辛勤工作,就难以把大学当成游乐场、把旷课当成家常便饭、对挂科习以为常。否定了错误的学习动机,才有可能认清学习为谁的本质、培养为自己负责的责任心、构建为社会做贡献的梦想。
  “幸福桶挑战”应该艾特更多的学校,艾特更多的学生,艾特更多的老师,在感动之余别忘了再点32个赞。
  稿源:荆楚网
  作者:舒欣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教师节;幸福桶挑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