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贺祎:官员与情妇反目,暴露了啥?

发布时间: 2014-09-18 15:56:5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贺祎  进入电子报

  日前,一份实名举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某干部的帖子在网上热传。举报人在帖中称该干部与其相处两年,期间强制她流产,并因她“自怀孕花了他12000块钱”,而找黑社会欲将其“丢至江里喂鱼”。目前,省人社厅党组决定免去尚贤军的劳动关系处处长职务,对其问题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9月18日荆楚网)
  官员包养情妇的新闻大家早已见怪不怪,但是这一次,不是“艳照”被曝光,不是签订“包养协议”,而是上演了官员情妇“窝里反”的“桥段”,真是节操碎了一地。
  官员和情妇之间是真爱,恐怕大部分人都不敢苟同。大部分的情妇愿意委身于有妇之夫,都是因为钱的驱使,亦或是利的诱惑。果不其然,这一次,当官员觉得情妇花的钱多了,就威胁对方欲将其“丢至江里喂鱼”,情妇无奈,只得“大义灭亲”将官员罪行举报,可悲又可叹。当然,这样一出闹剧反映的不仅仅是官员和情妇间“脆弱”的关系,更暴露了不少问题。
  其一,凸显了部分领导干部道德失准,作风糜烂。当前,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权力观、价值观、道德观等方面存在严重误区,不仅沉溺于纸醉金迷、灯红酒绿、声色犬马中不能自拔,而且对“包养情妇、小三”的行为见怪不怪,甚至纵欲享乐,为博取红粉佳人一笑,即便玩火自焚也不惜。
  其二,暴露了部分官员大权在握、暴戾恣睢的嚣张气焰。在官本位的语境中,当官附加了太多的“利益”,权力寻租往往是多方面的。对情妇不满,就找黑社会将其“丢至江里喂鱼”,如此的目无王法,这般的暴戾恣睢,俨然和土匪无异。看似“简单粗暴”的行径流露的是部分官员的傲慢和冷漠,折射的是权力失范惯性下的飞扬跋扈。
  其三,反映了对官员的监管存在疏漏。如果不是官员舍不得钱财和情妇反目,情妇很可能不会如此深明大义地将其举报。所以说,这种因为“家庭矛盾”升级求得自保的举报行为只能说是捡了一个“漏”,恰恰也反映了监管部门的失察。
  所以,要避免类似官员和情妇之间的丑剧,除了要加强对官员的监管,提高其道德水准之外,还需要约束其手中的权力,增加违规成本,让其对党纪国法产生应有的敬畏感。这也提醒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消除侥幸心理,自觉加强自我党性修养,提高对于作风建设的认识。唯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才能真正当好官,才能不愧于人民公仆的称号。
  稿源:荆楚网
  作者:贺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湖北;人社局;喂鱼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