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沫晓颜:村民为村长办公“明码标价”来买单

发布时间: 2014-10-20 17:14: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沫晓颜  进入电子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陕西山阳县十里铺镇磨沟口村村民反映,该村的村委会主任陈某利用职务之便谋私利,贪污村民的低保款,村民正常办理业务都要收取钱财。目前,山阳县检察院已经对该村委会主任展开调查。(10月20日中国新闻网)
  村长连低保费都想揩点油,更不用说其他的日常工作。一个小品中曾经调侃“村长和国家主席就差了五级”。村长虽然不是公务员,但他在村民心中就是领导是干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而该村的村主任却当上了“周扒皮”,不放过一点点可以为自己争取利益的机会,就连低保户的低保款也要扒下一层。这样的贪污是否也太明目张胆了。
  村长不是国家的公务员,但也代表着政府的形象。村长办公要回扣,这样明目张胆的贪污,岂能容忍!村长不为村民做事,反而村民有事找村长却要“有偿服务”,敢问这一村之长,是否需要一张清单来明码标价,办什么事多少钱呢?是否要“人性化”一点,可以给经常来办事的村民办一张“会员卡”,再搞个优惠活动呢?
  村长为村民办事是职责所在,是为官一任应当做的。而就连盖个章这样的小事都要收取回扣,那弃“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与何在!村长是村民选举出来,为村民谋利益,带领村民制服的领头人。可新闻中的村长,却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谋了利益。同时,该村村长也将自己置于“反四风”运动的风口浪尖上。
  可是由于村长自身的素质较低,村民的监督意识不强,就更让村长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中央的政策没办法及时的向村民传达,村民只好“任其宰割”,没有了翻身的筹码。而村长更是无视法律法规,将自己谋利益与做官“紧密结合”,变形的腐败让村长享受其中。而有关部门的监管真空,让村长没有了后顾之忧,便像“脱缰的野马”,奔驰在“腐败的草原”。
  村长的办事价目表,该如何收场?笔者以为这是当前政府亟待规制的问题,政府需要将村长的贪腐揩油问题切实的消灭,让村长不再影响政府在基层群众心中的形象。
  稿源:荆楚网
  作者:沫晓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村长;雁过拔毛;低保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