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寒风:电视主持人的“时髦”着装需“适度”

发布时间: 2014-10-26 08:54:3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寒风  进入电子报

  《新闻1+1》主持人董倩近期着装很有看点。黑色深V西装搭配白色珍珠耳环,颇具时尚感。其实早在2010年,央视就放宽了对主持人出镜装束的要求,不再禁止主持人染发、戴配饰。主持人还可以搭配服装,有点小时尚也是可以的。要求放宽后,一些女主播的穿着也多次“上头条”。对于女主播如此穿衣,你怎么看?(10月25日中国青年网)
  俗语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也说不清楚是时装造就了明星们,还是明星们推动了时装业的发展,但两者之间宛如鱼和水的关系是毫无疑问的。主持人的服装应该是介于创意性较浓的艺术装与职业装之间的一种特殊的服装,它既有强烈的时代感,又可能成为下一轮服装流行的先导性作品。但从2012年对央视主持人的外表配饰、穿着等要求放宽后,在电视镜头看到的不在是以前男女清一色的西装。而是出现了一些追逐时代潮流的肉色内衣露“深V”的,衣领太低露胸的,上衣身穿豹纹的,衣服过于“透视”的等等,让人感觉有点“亲切”过头了。不管怎么说电视主持人的着装应该从多方面、多角去考虑,不能单纯就表面一件“时髦”的衣服去“突出”它“美”。电视主持人要在观众面前树立的是可敬可亲可爱的形象,而不是一身“时髦”的着装。爱美是每个人的权利,不过很需要有个“度”。
  俗话说:人要衣装,佛要金装。合体的、大气的服饰不仅能为你秀丽的容貌、窈窕的身姿增添光彩,还可以有效地遮盖你容貌上的缺陷,也可以显示你的身份和修养。有人可能会问什么样的衣服穿出来才会美呢?是流行服饰?是别人穿起来美的服饰,自己穿起来也美?还是穿的衣服夸张了、显眼了就是“美”呢?个人观点广播影视节目主持人在着装、发型、语言以及整体风格上,应该充分考虑全社会特别是未成年人的欣赏习惯、审美情趣,切实做到高雅、端庄、稳重、大方,不能一味的“上头条”就过分突出个人风格。伤了观众的同时也伤了自己。
  如今,看电视已成了大众最普遍的生活消闲方式,因此,很多电视主持人的知名度甚至比昔日红极半个天空的影视及戏剧明星们还要高。作为公众人物,不能以个人主义思想去随意的、大胆的去改变,不管国人视觉上能否接受。大量事实证明,服饰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电视主持人的形象,应该引起广大电视主持人的重视,让自己心中有个“度”。
  稿源:荆楚网
  作者:寒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央视;主持;着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