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扬清风:查处交通违法应该天天都是“安全日”

发布时间: 2014-12-02 17:08: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进入电子报

  按照2014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统一部署,公安部发出通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在12月2日开展统一行动,集中查处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突出违法行为。(12月01日 新华网)
  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确定以“抵制七类违法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旨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这七类交通违法行为,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安全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礼让意识,努力形成“遵守交通法规光荣,违反交通法规可耻”的社会氛围。
  众所周知,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违法行为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近年查处情况看,这七类违法行为占所有交通违法行为总量近四分之一,超速排在首位,是“马路第一杀手”;超载、占用应急车道常见多发,毒驾已成为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新问题。从危害程度看,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导致的交通事故量大、恶性程度高;占用应急车道危害群众公共利益;不礼让斑马线妨碍行人通行权利,直接危及行人生命安全。
  查处交通违法何必集中开展,应该天天都是“安全日”。
  加强对这些违法行为的查处,杜绝这些违法行为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绝非一早一夕之功。“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有利于形成一种严厉查处的态势,一种打击交通违法的声势,有利于加强对交通参与者的教育。但是,如果仅仅是在某一天或者是某一段时间内开展开展活动,集中进行整治打击,过后又是维持原状,可能活动效果就得不到保持,交通违法者又会依然故我。
  查处交通违法,也应该天天在行动!
  稿源:荆楚网
  作者:扬清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交通;安全日;违法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