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侯玉平:“临时工”为何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发布时间: 2014-12-09 15:53:5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侯玉平  进入电子报

  沈阳多家媒体接到市民举报称,在沈阳市苏家屯区劳动公园内,停放有多辆行政执法局公车,车上人员正在打CS,疑是公车私用。当地记者现场采访时,一情绪激动男子殴打采访记者,并多次口出狂言:“我就公车私用了,你们算什么?(新华网  12月9日)
  期间,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苏家屯分局证实,涉事男子系单位临时工司机石某。同时表示,正在进行调查,将严肃处理此事。“临时工”又再一次推上了风口浪尖?这不禁又让众人心生疑虑:“临时工”身份是否真实?或者是一个挡箭牌?其中玄机不得而知,姑且不论这些,且看这“临时工”素质如何?
  在整个事件中,一男子并不断口出狂言:“大不了整网上了,整完全临时工垫底,怎么的啊,我怕啥啊”。“我打完你,回去自己写辞职报告,今天就是要打你。” “我管他是干什么的呢,警察都照打!”、“我犯法次数多了,怎么的?”
  在大庭广众之下叫嚣“整完全临时工垫底,怎么的啊,我怕啥啊”,这是一个有着“临时工”身份的人能说出的话吗?显然值得怀疑,倘若真是临时工,或许有些顾忌,态度还没有那么恶劣。即便是临时工,那么谁又给予了他们权力,可以开着执法车辆并且公车私用呢?临时工为何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呢?真是“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撇开身份悬疑不谈,仅仅作为一个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单位的形象。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我管他是干什么的呢,警察都照打!”、“我犯法次数多了,怎么的?”等等言语,这合乎身份吗?

  对于结果似乎倒是情理之中,涉事人是单位临时工。我想如此严重影响单位形象的事情发生,无论当事人身份如何,作为领导干部或多或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临时工”与否且搁置,这件事情再次提醒我们,把牢干部队伍进出关卡,管好干部队伍,以免“一颗耗子死坏了一锅汤”,影响整体形象。
  稿源:荆楚网
  作者:侯玉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临时工;石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