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述:“XX“联系方式的官网不怕群众打“XX”?

发布时间: 2014-12-11 08:35: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述  进入电子报

  昨日15时许,有网友因需联系四川泸州市江阳区民政局,在打开该局官网并点击联系我们一栏时,发现该局电话和邮箱的关键部分均以X代替。该网友称,平时因工作需要,常前往相关政府部门官网寻找联系方式,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12月10日《新京报》)
  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网民队伍,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第34次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32亿,其中手机网民达5.27亿,较2013年底增加2699万人。相应的,网络的手段也越来越多、内容也越来越丰富。
  作为国家政府部门,跟上时代的节拍开通官网可谓是至关重要,因为这不仅能够利用现代化的手段宣传自己,也能及时解决群众困难,与群众点对点地进行沟通,的确是提高服务效率、方便群众办事的好举措。
  然而,在官网开通以后的管理上,一些地方却总是漏洞百出,开天窗的有之、“双胞胎”的有之、神回复的更有之,而今,在联系方式上用“XX”代替的又在万众瞩目下诞生了,着实让人感叹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啊。
  而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这个官网,这么大一个民政局,如果说连自己的官网都没注意到的话,要么就说明他们太粗心了,以至于连这么大的问题都没注意到,那这么粗心的民政局又如何让党委政府和群众放心?而如果是根本没把这个事情放在心上,所以才会出错的话,那这样的官网存在又有何意义?
  所以,不排除这个官网这样打“XX”的初衷,就是怕麻烦,所以为了不让群众知道他们的联系方式,才出此下策。而让人疑惑的是,他们这样做,难道就没有想过后果么,至少没有想过群众的感受么?
  这就相当于一边挂着欢迎光临的牌子,一边却喊着谢绝入内的话,让人无所适从。那群众会怎么想?难道他们就不怕群众给他们的部门打“XX”么?或者说,群众根本就没有打“XX”的机会,亦或者是即便打了“XX”也对他们影响不大。
  因此,对于这类联系方式打“XX”的部门,必须要严肃处理,不仅要对管理员进行问责,也要对相关领导进行追责,让他们认识到官网管理不是小事,从而加强对官网的管理。同时,更要强化服务意识,让党员干部认识到服务的重要性,真正转变作风,服务好群众。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官网;XX;联系方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