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珊珊:莫让网站“门面”丢了政府“脸面”

发布时间: 2014-12-11 09:35:3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珊珊  进入电子报

  昨日15时许,有网友因需联系四川泸州市江阳区民政局,在打开该局官网并点击联系我们一栏时,发现该局电话和邮箱的关键部分均以X代替。该网友称,平时因工作需要,常前往相关政府部门官网寻找联系方式,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12月10日人民网)
  目前,各地方政府都有自己的官方网站,阳光透明的公开政务,这样不仅能让老百姓时时刻刻了解当地政府的工作状态,还为政府与百姓互动提供一个便利的窗口。如今,正是方便群众监督投诉以提高行政效率和维护群众权益的电话号码和邮箱却被“XX”无情的代替,抛给公众的是为民服务的“空壳”。公众对此匪夷所思,纷纷吐槽。不禁要问:为民服务的窗口为何变成了“花架子”?这不仅让政府丢了“门面”,更打了公众的“脸”。
  诚然,在网络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政府网站逐渐成为了公众了解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通道,也是公众监督政府各部门作为的重要平台。四川泸州江阳民政局网站的电话和邮箱号码被“XX”代替,无疑暴露了政府工作人员“懒政”思想在作祟,从中也折射出了勤政廉政水平低下,违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其实,政府的网站不但承载着政务公开与信息透明,更重要的就是强调公共服务,与民众沟通交流。连电话和邮箱号码都用X代替的政府网站,很难想象这样的政府与公众会有良好的沟通,例如江阳民政局这般的“花架子”网站,我们不要也罢。
  事实上,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不难发现,许多地方的官方网站只是一个门面摆设,存在着长时间不更新,信息不完整等多种问题,而正是政府的此般工作态度让公众大失所望。在笔者看来,政府网站建设并非小事,因为政府门户网站不仅代表了政府部门的形象,还承载着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若是花了大钱换回的只是“门面摆设”,恐怕得到的会是老百姓的指责和唾骂。因此,各级政府部门应该高度重视网站建设,更要建立完善的配套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网站的作用。去除“懒政思维”并非小事易事,这需要人民公仆以“为民服务”的信念,“勤政为公”的意志,“一心为民”的决心,只有这样,为民服务的窗口才不会失“门面”,丢“脸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珊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官网;门面;XX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