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周运华:城市品质铿锵起步“让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 2014-12-19 10:24:0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周运华  进入电子报

  “继续保持城市大建设,投入不减,力度不减。”近日,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召开研究明年城建工作思路专题会议,确定了持续大建设的工作基调,并提出向更高层次进发的“转型”目标:本着“让城市安静下来”的城建理念,各项城市建设都要更加注重城市品质,更加注重市民意愿。
  一个城市的建设发展直接影响着社会生产力、决定城市美誉度、关系着市民幸福感。“城市品质”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之所在。既要注重城市建设的速度,注重城市建设的品质,更加注重市民意愿。“在城市建设发展中安静下来”作为城建理念是一项善的事业、一项美的事业,更是一项“功在千秋、利在万代”的事业。无不为我们所生活的美丽城市即将走向城市品质的“梦想”之路鼓掌叫好。
  “继续保持城市大建设,投入不减,力度不减。”这是2015年城建工作思路专题会议确定了的持续大建设工作基调。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创造武汉城市品质,将改进民生放在质量建设的重要位置,注重把质量发展与解决市民关心关注的质量问题紧密结合,努力让全社会共同分享城市品质发展带来的红利,也是推进城市建设发展走向更完美工作方向和目标。
  2014年是武汉市城建攻坚五年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持续数年的城市功能“补课式”建设再获新丰收。我们欣喜了解到:武汉城建重大项目竣工19个、开工17个、续建33个,城市承载力显著提升:地铁4号线二期12月28日通车在即,实现三镇通地铁;快速路、主干路建设加速,二环线春节前全线主体结构贯通,三环线北段改造年底主线完工,沙湖大道等一批放射路建成;过江通道建设取得新突破,武汉市第八座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本月建成通车,江汉六桥春节前建成。这一喜人消息捷报频传,老百姓感受到了城市的巨变,感受到出行中处处方便,也见证“大武汉,每天不一样”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期盼、新梦想。
  城建转型,意义深远。“让城市安静下来”是现代城市的最高境界,也是市民对生活品质的关键需求。2015年城建大盘现已初定:全年城建投资计划约为1770亿,较今年增长18%。按照这种城市建设投资方式,而且各类城建项目安排都要跟着这一城市目标走、跟着市民意愿走、跟着突出问题走。把市民需求放到第一、把民声意愿放到第一,更加注重城市品质,更加注重市民意愿,让城市“安静下来”,换来的必然是人民群众的满意,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提升、生活质量的提高,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梦想成真只能靠实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从真抓实干中打造出美丽城市。城市建设每年都要有新亮点,让市民能切实感受到城市面貌的新变化、城市功能的新提升,对武汉未来满怀信心和期盼。2015年城建工作重点初步确定为“绿道年”、“路网年”、“停车场年”等等。城市建设中点点滴滴都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让城市“安静下来”,接下来的就是道路畅通了、出行方便了、空气新鲜了,生态环境更优了,周围环境更舒适,老百姓有了游玩的好处所。这一切一切,不仅仅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体现,也是一个城市居民的福气之所在。
  城市品质铿锵起步,追求卓越近在尺尺。让城市“安静下来”,打造出武汉“宜居城市”就不是一句空话,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不是标语,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市民所追求的“幸福梦”指日可待。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运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武汉;追求卓越;阮成发;幸福武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