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苗凤军:武汉创文切莫只在24字价值观上做文章

发布时间: 2014-12-29 08:37:1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进入电子报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从10月开始,全国近百个城市都在忙着准备一项三年一次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检查。10月14日,武汉市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现场默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在手机信号屏蔽的会场内,400余名官员现场被测评。事后统计,现场有87.6%的人回答正确。(12月28日澎湃新闻网)
  武汉全城创建文明城市,果然给力,为了实现目标,全市市民在这项工作中人人出力,尤其是在政府要求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中,官员及百姓更是大力支持,居然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上,400名官员现场被测试,在屏蔽手机信号的情况下,将近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员能够答对,果然是了不起,看来在工作宣传上,武汉所做的工作果然出奇。
  武汉全城创建文明城市打造出来的舆论奇迹值得百姓称道,但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官员和市民仅仅能够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不够的,在背好的同时更要理解这其中的内涵,这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包涵的内容是什么,只有在理解其深刻的内涵后,并在工作、生活、学习中落实,那武汉创建精神文明城市肯定能够自发地形成一股浪潮,政府振臂一呼,百姓肯定呼应,因此在创建文明城市时,武汉还需要做很多的工作,其路还要走很多。
  武汉创建文明城市,全城百姓及官员在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用力,可以看出无论是政府还是百姓对这一项工作相当重视,正是这样,才在24字价值观上能够做出大文章来,很多人能够背诵出来,展示出武汉人的责任与美来。这对于全国各地区的群众来讲,应该是很惭愧。在感叹武汉市的官员和百姓在创建文明城市念好24字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同时,我们也相信,在今后的创文工作中,武汉市更会有更多的举动,无论是在城市环境治理上,还是在文化建设工作中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明提升上,都会有新的做法。武汉的百姓也应该大力支持,在创文工作中,争当好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武汉创文工作添砖加瓦,让武汉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早一天实现。
  最后请让我们共同关注武汉创文工作在广大干群念好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下,更能够做更多的文章将其内涵体现出来,让创文工作唱出更多的赞歌。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武汉;创建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