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杨飞:地铁奔行释放多重利好

发布时间: 2014-12-25 11:49:3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杨飞  进入电子报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东起一期终点武昌火车站,西至黄金口,线路全长16.7公里,设站13座。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交通研究室主任李建忠说道,汉阳进入“地铁时代”,给整个汉阳的交通格局都带来巨大变化。地铁4号线二期的开通,将改变汉阳地区无地铁的现状,使得汉阳区居民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出行时间大大缩短。(12月25日荆楚网)
  最近对于汉阳市民来说,讨论最多的话题,恐怕就是地铁4号线二期的即将开通了。毕竟地铁4号线二期的开通将改变汉阳地区无地铁的现状,更何况地铁是一种载客量大、快速准点、舒适安全、环保的轨道交通,一度有着“地铁延伸到哪里,生活的空间就延伸到哪里”说法,其除了为市民出行提供快速、稳定、安全的交通工具外,还将为汉阳乃至整个武汉带来不可忽视的社会效益。
  首先来说,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便利了民众的出行。因为当前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民众私家车拥有量也在大幅增长。但由此也带来一个严重问题,就是堵车。严重情况下,一堵就是几个小时,让人很是无奈。宝贵的时间被浪费到了堵车上,相信搁谁心里都不是滋味。而今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无形中能解决一些市民的交通问题,其在节约出行时间的同时,也能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进而推进堵车问题的解决。
  不仅如此,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也使得城市内与城市间的距离大大缩短,城市投资环境大大改善。人们可以通过地铁站快速地到达城市的商业中心、办公地点以及居住地,同时地铁站也成为人们进行社交活动的场所,城市的规模也因此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大。再加上地铁以电能为动力,大大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若民众能够以此出行,减少私家车运行量,相信生活环境也会大为改善。
  随着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其需要机车司机、车辆控制人员、维修维护人员、技术协调管理人员、调度人员、乘务员、售票员等等,无形中使得人才的流动性增强,能够加快城市人才结构从点状、带状向立体化、多元化的转变速度。以此为缩影,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运营,无形中已经带来了一种蕴含无限商机的“地铁经济”,堪称党和政府赋予民众的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
  正如专家所言,随着地铁4号线二期的开通,汉阳正式进入“地铁时代”,整个汉阳的交通格局都将发生巨大变化。除了对上班族带来重大利好外,对于改善城市对内、对外交通,推进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综合交通和环境保护等等,都堪称重大利好。我们有理由相信,武汉的地铁建设将会给武汉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推动、带动、拉动武汉乃至湖北的经济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飞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地铁;武汉;汉阳;经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