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徐大发:地铁上天入地 生活翻天覆地

发布时间: 2014-12-28 09:03:0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徐大发  进入电子报

  地铁4号线二期似巨龙飞驰江底,鹦鹉洲大桥如彩虹横跨江面,今天,武汉将见证两条新过江通道的正式通车。上午9时15分,地铁4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试运营;10时,武汉第八座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也将正式通车。两条同日开通的过江通道均通往汉阳,这在武汉历史上尚属首次。(12月28日《楚天都市报》)
  21日,30名幸运市民先行先试“尝鲜”地铁,其抑不住的喜悦一下子点燃了公众市民的期盼。三镇通行便捷,特色站令人难忘,直线过江很快 ,上天入地很稳……这是他们的惊喜发现和深切的感受——盼望着,盼望着,28日这一天终于到来!面对飞驰的“芳草绿”列车,不禁激情满怀浮想联翩陶醉于这个美好的时代。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是上个世纪老一辈建设者的美好愿望,随着长江大桥、后来的长江二桥至十一桥的建成,早已沟通了武汉三镇,勾连了内环至五环的地面路线,实现了美好夙愿。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地面的交通远远满足不了发展的需要。因此,向地下要空间发展大交通的畅想迫在眉睫呼之欲出。
  现在地铁联通三镇已是现实,与地上交通一起构建了大武汉美好的公交动脉格局。4号线二期开通后,就是一个圆梦的标志。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线路已全部开工,至2017年底地铁建设蓝图将全部竣工,在建轨道交通里程将达140公里,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舒适。也将为推动复兴大武汉的变革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新地铁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红色首义”首义路站、“复兴有路,再望武昌城”复兴路站、“高山古韵”钟家村站、“张公督鄂”五里墩站等4座特色站,展示了武汉的过去与未来,那些历史符号与武汉风情元素,将是新的地域文化长廊,为武汉城市魅力增添新的光彩。
  新地铁是创造智慧的结晶。从永安堂站驶往孟家铺站时,地铁穿出地面驶上高架桥,让网友们感受到“上天入地”的匠心设计。 地铁从地下转地上的设计方式并不鲜见,节约了成本,规避了风险,创造了奇观。同詹天佑的“人”字型铁路设计一样,是一个伟大的创举。
  新地铁是新时代发展的一个标志。地铁见证时代发展,地铁新时代将助推大武汉经济腾飞。地铁提速了市民的幸福生活,提高了市民幸福感和自豪感。地铁点燃了更多的梦,助推更多的梦实现。你的梦,我的梦,武汉梦,中国梦。
  远看是幅画,近听像首诗。地铁到来,生活随之歌舞飞扬,撼动一波春。地铁像是刚落地的娃娃,一切都是崭新的;地铁像是变俏的小姑娘,一切都是浪漫的;地铁像是健壮的小伙子,一切都是踏实的。好日子随着地铁飞,每天都是崭新的。地铁正在打开一扇门,把更多的机遇请进来,让更多的梦想飞出去。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徐大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地铁;武汉;汉阳;经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