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楚留香:“动向新闻”是网民速览湖北的新窗口

发布时间: 2015-01-21 14:45:4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楚留香  进入电子报

  1月20日下午,新闻客户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武汉举行,同时,湖北省域新闻客户端——“动向新闻”正式上线。“动向新闻”开设40余个频道、专栏,覆盖全省17个地市,24小时滚动更新,已于2014年11月启动上线前的公测,因其内容丰富、功能新颖而颇受用户好评。“动向新闻”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倾力打造,志在打造湖北本地最权威、最及时、最特色、最贴心的移动新媒体。(1月20日 荆楚网)
  据工信部2014年初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的手机用户数量接近13亿,所有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数量为8.57亿人,占总数量的68.24%。手机的全面普及,带来了传统生活方式的变格,譬如现在人们购物、旅游、阅读新闻等,都不再局限某一种选择。这种变格,对各行各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此次,湖报传媒集团推出新闻客户端,可谓是主动迎战,顺势而为。
  移动互联网带来传媒格局的深刻变革,唯有顺势而为,才能在新旧媒体融合中谋得一席之地。中国手机网民每年的递增量令人惊叹,以手机为媒介平台的各种应用,也日益增加,这让全国各地的媒体大佬嗅到了商机。如何利用好移动客户端,牢牢吸引手机用户,是摆在所有传媒人面前的课题。面对新事物时,往往敢于先吃螃蟹,动作快的,才能抢占先机。湖北历来是新闻富矿,湖报集团作为荆楚大地最具公信力的媒体先锋,紧跟时代发展,敢于创新,此次重磅推出“动向新闻”客户端,即是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大潮,也是积极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之举。依托“动向新闻”这个平台,开启一扇窗,向全球传递湖北发展新貌,让荆楚儿女掌握全球资讯。
  “动向新闻”客户端区别于一般的APP,是党报党网在移动互联网上的延伸。现在的移动客户端可谓多如牛毛。任何一个手机,可供下载的APP,更是不胜枚举,新闻类的也是数不胜数。大家看新闻,最厌恶的就是虚假新闻,而“动向新闻”是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倾力打造,坚持“党媒属性”,首先能从源头上保证新闻的真实性。“动向新闻”客户端更像是一条纽带,把该集团新旧媒体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既能发挥传统媒体的优势,也能发挥网络媒体的特长,确保全天候呈现新鲜资讯。
  “动向新闻”为广大手机用户打开了一扇新窗口,透过这个窗户,不仅可以看新闻,还可以发新闻,打破了传统的单向输入。动向新闻客户端,不是简单的做新闻,而是注重跟用户对话。作为动向用户首批体验用户,笔者最为欢喜的就是“我要上头条”栏目。过去都是记者端出什么菜,读者只能就菜下饭,现在不一样了。用户通过报料,可以获取其他用户点赞。这个新闻料够不够味,值不值得记者去深入采访,让用户集体决定。另外,开辟的带有浓郁荆楚特色的栏目“悦读”和“我秀”,凝聚荆楚乡音乡情,展示湖北独特韵味,让人流连忘返。
  好的新闻客户端必然是以服务于民为宗旨,“动向新闻”要想办出特色,离不开广大用户的支持。有了用户做坚强后盾,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之中,立于不败之地!
  稿源:荆楚网
  作者:楚留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动向新闻;湖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