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青玲:“湖北新常态”传递幸福民生最强音

发布时间: 2015-02-02 15:31: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青玲  进入电子报

  2015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披露:2014年湖北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延续了“高于全国、中部靠前”的发展势头,全年完成生产总值27367.04亿元,增长9.7%,增速居全国第七位、中部第一位。2014年,湖北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用于社会事业和民生的比重提高到74.3%。
  在“国人年度感受幸福榜”上,湖北榜上有名,这组数字的背后是民生情怀的直观反映。2014年,无论是建成支点的湖北战略,还是经济、政治、文 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五个湖北”实现,荆楚大地,始终都贯穿着切实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这条主线,都以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为目标和归宿。
  从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加快发展,到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从农民收入首超全国平均水平,到移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湖北做了很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这些令人鼓舞而又实实在在的举措,彰显的是荆楚大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执政理念,实现的是“学有所教、 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民生诉求。
  兜里有10块钱,7块4毛都用在老百姓所思、所想、所需,这般的“民生为本”的执政情怀,这样的“湖北新常态”传递的正是幸福民生的时代最强音。
  民生决定目的,湖北省从社会的多方面协调,从民所愿,切实做到把民生问题解决好。
  发展“以人为本”,真抓实干惠及民生。正如政府报告所传递出的共通的信号--一如既往地重视民生改善。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绩,三公经费的从严监督,民生支出的大幅增加,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用发展惠及民生,用创新造福于民。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湖北新常态”下,各级政府不断加大民生建设,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关注民生上,呈现的正是湖北民生常态。
  坚持“民生至上”,主动作为改善民生。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点,湖北省以扩大社会公共服务制度体系的覆盖面为社会建设的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策导向和政策落实、财政支持和资金投入、体制改革和新制度建立等体系和制度建设,形成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利益和基本权益的制度体系和制度保障,点点滴滴尽显民生情怀。
  在政治上高度重视民生,在理念上时刻关注民生,在社会管理上解决民生问题,在制度层面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民生政策的全面落实,这样的新常态定能从民所愿,传递幸福之声。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青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2015湖北两会;新常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