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青松:美国“援乌抗俄”是火上浇油

发布时间: 2015-02-09 08:36: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进入电子报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5日举行防长会议,对乌军援成为一主要议题。美国政府考虑是否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杀伤性武器,受到多个北约盟友反对。后者警告,援助这类武器将进一步加剧乌东部紧张局势,无助化解危机。(2月7日 《新京报》)
  美国政府考虑是否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杀伤性武器堪称火上浇油,北约老大哥这次注定要丢面子。
  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杀伤性武器是不明智的表现。由于美国一向以世界警察自居,素来专横决断,谁不听话就向谁挥刀,携其北约盟友所向披靡,阿富汗、伊拉克等地都留下了美国的“战功”,埃及、叙利亚、利比亚、伊朗、朝鲜等地的问题都充斥着美国的声音。然而,所谓得意忘形,在一片凯歌声中,美国忘记了这次所面对的是强悍的俄罗斯,俄罗斯是谁?是令拿破仑、希特勒走向毁灭的民族,是多次改写世界历史的民族,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杀伤性武器能令俄罗斯屈服吗?当然不能,这只会是火上浇油,一方面,美国理亏在先,把自己势力范围推进到俄罗斯家门口,俄罗斯已无路可退,另一方面,在俄罗斯面前,美国并没有明显的军事优势,拿破仑、希特勒是前车之鉴,俄罗斯绝不是省油的灯,可以说,美国这次是碰上硬钉子了。
  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杀伤性武器是极度自私的表现。二战结束以来,美国凭二战余威,挟北约小兄弟们横行世界,为了相同的利益,北约小兄弟们也乐得由美国老大哥出头,他们跟着分一两杯羹。然而,如前所述,今日所面对的敌人是俄罗斯,如果美国及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杀伤性武器,那么,俄罗斯会予以猛烈的反击,若如此,首当其冲的是谁?当然不是美国老大哥,而是紧邻俄罗斯的德国、荷兰、意大利及英国等。这便是美国的自私之处,惹毛了俄罗斯,德法等国与俄罗斯的外贸往来必然受到严重影响,而且首先挨战火的是西欧国家而非美国自己,这种只顾自己逞能却置盟友安危于不顾的行为太令人不齿了。
  过余自私是要遭众人唾弃的,德、荷、意、英等国再糊涂也不至于真的愿意给美国当炮灰,这不,当美国提出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杀伤性武器时,西欧各国再也顾不得老大哥的面子,纷纷站出来反对。对此,美国老大哥要么这一次服个软,听一听小兄弟们的劝告,断了向乌克兰政府提供杀伤性武器的念头,要么拿出一点大国风范,不要连累众位小兄弟,而是独自去与俄罗斯搞个你死我活,向世界证明自己的权威,不知美国愿走哪条路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美国;援乌抗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