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颂寒:日本的马桶盖会比较香吗

发布时间: 2015-02-09 08:47:4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颂寒  进入电子报

  中国游客赴日本疯抢马桶盖 上午来货下午抢光(2015年2月8日 中国广播网)
  中国游客赴日本大肆抢购马桶盖、电饭煲等技术含量不高的小电器。让笔者纳闷的事情是,难道这些小东西在日本卖的比中国制造的很好多吗?
  还记得日本非法钓鱼岛国有化的时候,大家都说要抵制日货。可是还没过多久,怎么又成为了日本的忠实顾客呢?让笔者纳闷的事情是,还如此热爱跑到日本去买日本货,是不是真的国货就那么差呢?其实,国外的小家电其实也并不一定就比中国自己生产的好很多。相反,像这些小家电其实大多时候,都是国外在中国地区代工的。其实,只所以购买日本货,因为盲目的认为外国货就一定比中国货要好。同时,那些争着购买外国货的人,内心里有一种崇洋媚外的思想。难道说“外国的月亮会比较圆吗?”其实,事实证明,这只是部分人心里在起作用。
  对于外国商品的走俏,其实也是个国货引来了一场大考。很多外国品牌都是在中国代工的,但是贴上了国外的品牌就让产品身价翻了好几番。因为,很多人认为外国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严格。其实,这也是未来新时代,国人对于“中国制造”提出的要求。要把控国产货的质量,同时还应当用于去扩展产品的技术。如果技术没有创新,一味的打“经济降价牌,”往往丢失的还是自己切身的利益。
  同时,笔者也希望国人还是能尽量多支持国货。其实,国货与日本货并不一定具有巨大的差距,但是如果能够多买国货,才能让中国的厂家们能够有机会发展,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振兴中国制造行业。
  希望国货能够在这则新闻爆出后,能够“知耻后勇。”努力提高自身技术水平,从而让国人不必“大费周章”的跑去日本买日本货。同时希望国人们,能够多买一份国货,因为支持自己国家的产业,不也是一份别样的爱国情怀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颂寒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日本;马桶盖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