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任君:为职工谋福利怎么能够如此“暴力”?
发布时间:2015-03-11 08:36:57来源:荆楚网

  职工家被政府征收,单位下发红头文件,责令其限期搬迁,否则将其停职。今日(3月10日)上午,一份落款“金寨县中医医院”的红头文件在网上流传。今日下午,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中医医院一负责人对此回应称,下发文件是为配合政府部门工作,同时也是为了让职工享受到政策,保障职工利益。(3月10日《新京报》)

  看了这则新闻,笔者感觉荒唐可笑。原本是一件为职工谋福利的好事情,却弄得“很黄很暴力”,让人匪夷所思。

  如此,让笔者想起了父母教育孩子,孩子读书学习,本来是为了自己好,将来有知识有文化,能找个好工作,能有好的收入,能有好的生活,可是孩子偏偏认为是为父母读书。面对这样的孩子,聪明的父母则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有空就捧起书来读,孩子听话的时候就和孩子探讨理想、梦想,孩子在学习上有了进步就多多夸奖,逐渐让孩子喜欢读书,觉得学习是种乐趣,从而养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习惯。相反,一些不聪明的父母则采取语言甚至肢体暴力的方式,强迫孩子学习,而父母本人却迷恋赌博、迷恋电视,这样的孩子人在曹营心在汉,怎么可能热爱学习,怎么可能成为龙凤,为此还闹出父母打死自己孩子的乌龙,实在令人叹息。

  金寨县中医医院的做法其实就是后一类家长的做法,这些年一些地方在城镇化过程中,拆迁户已经成为“拆迁富”的代名词,烂房子免费换成新房子,大杂院变成洋房小区,有的开发商还用大房子来换拆迁户的小房子,对于涉及到的医院职工的确是一件福利。换句话说,如果医院职工楼的某一户居民不愿意享受这个福利,其他住在这栋楼的职工也会失去这个福利,所以从出发点来看,医院以红头文件强迫所有职工都搬迁,的确是在为职工们切身利益考虑。

  但是,干工作光有好的出发点还远远不够,还必须有科学的方法。严格地讲,房子拆迁这样的事情不是医院的业务,所以不归医院领导管,而院方领导还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强迫职工搬迁,就是越俎代庖、滥用权力。

  事实上,人是有感情的动物,不要说拆迁对职工有好处,即便是要牺牲一点职工的利益,医院领导们主动上门嘘寒问暖、交心谈心,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在搬迁中遇到的具体困难,比如过渡房找到没有、搬家公司联系到没有,又比如给职工讲一讲旧城改造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的意义,笔者相信职工们也是通情达理的。

  总之,原本很好的一件事情搞得如此“暴力”,原因还在于医院方面的领导官僚主义还没有根除,“四风”还整改得不到位。

  稿源:荆楚网

  作者:任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