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天杰:“陕西官员诈骗2亿”不应没有下文
发布时间:2015-03-11 16:20:40来源:荆楚网

  昨日网曝陕西榆林神木县一政协委员实名举报府谷县官员父子诈骗2亿元,二人曾因涉嫌经济诈骗被查。榆林市委宣传部称因案情复杂,府谷、神木两地至今无反馈,而公安局方面称案件正在侦查,举报双方系公职人员,不便透露详情。(3月11日中新网)

  报道中提到,实名举报人武小春,发帖举报府谷县司法局退休官员孙东虎、府谷县安监局在职官员孙浩,称孙浩为孙东虎之子。营业执照显示,武小春系府谷县一煤矿公司的法定代理人,武自述孙家父子利用合同诈骗巨额资金,随后报案。同时提到,2013年就有关于孙浩的举报帖,因其名下有宝马、奔驰、奥迪等8部豪车被称为“车爷”。华商网也曾报道,孙浩及其父孙东虎涉嫌经济诈骗,被榆林市公关机关刑事立案予以追查。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立案一年至今没有实质进展。在涉嫌合同诈骗犯罪的专家论证意见书上,北大三名教授联名签字指出,“榆林市公安局自立案至今已近一年,案件的侦查工作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建议侦查机关加大侦查力度,依法追加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可见,举报人和专家对这起案件办理的质量和速度十分不满。

  作为公安部门,加快破案速度,尽快查明真相,是自身的职责所在,同时也有利于还社会一个真相。榆林市公安局表示,此前武小春举报孙东虎等人诈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介入调查,目前省公安厅督查总队也已介入调查,但尚无结果。

  由于被举报人身份特殊,属于干部身份,同时涉嫌咋骗金额高达2亿,所以容易引起社会关注。虽然公安机关前期作了大量的工作,但毕竟没有实质进展,没有水落石出,所以一方面争取社会理解的同时,还得下点真功夫,尽快查处案件真相。

  “陕西官员诈骗2亿”不应没有下文,社会期待案件真相。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天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