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云勇:班干部免交作业算哪门子腐败?
发布时间:2015-03-12 15:35:59来源:荆楚网

  3月11日,应农业部之邀,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作家二月河做了题为《文化发展与反腐败的一点思考》的演讲。二月河说,腐败甚至渗透到一些地方的小学和幼儿园。“有的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说,阿姨,我爸在煤电公司工作,你要是缺煤了就和我说一声。在小学阶段,一些小学生晋升班干部享受特权,可以免交作业。”(3月12日《新京报》)

  自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二月河在反腐上频频发言,比如,“现在的反腐力度读遍二十四史都找不到”;“还有发生在民众中的腐败,比如有小学生为当班干部,给老师送礼”,等等,可谓语不惊人死不休。

  “阿姨,我爸在煤电公司工作,你要是缺煤了就和我说一声”,这能说明腐败?煤电公司是正规公司,依法运行,老师要买煤,又不是不数钱,煤电公司优先供应,真还谈不上什么腐败。比如“你帮我买个东西回来”,这样的招呼可谓随处可见,如果仅仅打声招呼就说人家腐败,这个社会恐怕早就腐败遍地了。打声招呼就说人家腐败,还允许世人学雷锋做好事吗?中国真有那么腐败吗?这种思维是不是特荒唐?

  “一些小学生晋升班干部享受特权,可以免交作业。”这也与腐败挂钩,真是太会东拉西扯了。俺当过多年的小学班干部,也观察过如今的小学班干部,俺当小学班干部的时候,有特权吗?俺想了半天,可能就老师提问多一点,但是责任也重一点,俺能学习落伍吗?俺能惹是生非,不作表率吗?一般而言,小学班干部成绩普遍好一点,不交作业影响到班干部学习了吗?如果不影响,不交作业真不是什么大事。

  作家不是想象力丰富吗?二月河为啥不想想,小学生作业真有那么重要吗?小学生作业,包括寒暑假作业,真有必要吗?小学生抄写数遍,如700遍,真有必要吗?这不是逼学生厌学吗?不是提倡因材施教吗?为啥啥都往腐败上套,却不反思教育手段和效率的落后呢?小学生免交作业算哪门子腐败?学生花钱了?思想堕落,不愿意学习了?老师思想堕落,收了班干部钱财?如果没有,凭啥说小学生涉腐?

  我们再来看看腐败的定义:1、物体腐烂。例:食物腐败。2、行为堕落。特指国家工作人员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生活腐化等。例:反腐败;腐败分子。3、[国家、制度、组织、机构、措施等] 混乱、黑暗。例:政治腐败。对照腐败定义,小学班干部免交作业算哪门子腐败?难不成反腐是个筐,啥都往里装,我们要漠视当前的反腐成绩,要承认反腐无能,反腐也要祭出“从娃娃抓起”的法宝不成?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云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