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朱志:贫困县官员别墅叫停不能是终点
发布时间:2015-04-05 11:39:19来源:荆楚网

  记者3日晚从广西河池市纪委获悉,针对近日网络关注的“广西贫困县约20亩办公地建别墅,多名官员住宅超500平方米”的问题,河池市纪委已介入调查,目前该项目已被叫停,正在进一步调查中。(4月4日新华网)

  近几日闹得沸沸扬扬的贫困县大兴土木为官员修建别墅的话题终于向前走了一步,但这只是简简单单的叫停着实让人大感不过瘾,毕竟如若将此便当成了终点,着实太过敷衍和荒唐。

  既然是贫困县,无疑从经济发展以及当地政府财力来说落后于全国水平,然而竟然是这样的落后者却为官员修建约20亩的别墅区,资金究竟从何而来?恐怕当地政府的财政收入不足以支撑,那这是否就是从其他扶贫款中克扣、截留后所得?

  贫困县给官员修别墅住,任何稍微有智商、有理智的人都足以看出其荒唐,然而此等荒谬的想法竟然已经处于在落实的过程中,如此屁股决定脑袋的行政作为,究竟是谁在主导?如果不把该等乱作为的官员揪出,仅仅只是一个叫停项目岂不太过避重就轻?

  我们不得不感谢网络带来的变化,这不仅只是一个生活方式的转变,更包括了如此广西此次修别墅一般的网络曝光,毕竟如若没有网络的压力,恐怕河池市纪委如今依然还是在装作毫不知情,更不用去盼望其能够介入调查。可以肯定的是,河池市有关部门早已知晓下级的胡乱作为,然而却任由其肆意不主动监管,非要在舆论的压力下方才姗姗而动,这样一种民不举官不究的状态,太过让人感到失望,难道有关部门有关负责人不该愧疚、不该被问责么?

  从目前曝光的图片来看,别墅区的修建应当时初具规模,想必前期投入已经无比巨大,此时的叫停是仍由其摆烂呢,还是待风声过后继续?笔者不知道,公众也不知道。不过如若仍由此等巨资投入变成烂尾楼无疑让国家资金打了水漂,如何收回违规使用的资金,考验着有关领导的水平。

  以上种种证明的只有一点,那就是无论如何贫困县的官员别墅叫停决计不是终点,这里面还有太多人未曾为自己的荒唐作为买单,也还有太多问题和漏洞值得上级有关部门反思、检讨。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