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锐:“月薪7000跳槽”需用平常心来看
发布时间:2015-04-24 16:41:10来源:荆楚网

  昨天,多位公务员现身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会,捧着“铁饭碗”的公务员如今也想着要跳槽。一位参加昨天招聘、现在某政府部门任副主任科员的公务员王先生表示,他的意愿是,只要能到手7000元以上月薪就会跳槽。(4月24日人民网)

  近年来,公务员跳槽的现象屡见于报端,总是把公务员的辞职、“跳槽”过度的宣传,造成了一定的社会舆论影响,但是“公务员”跳槽难道真的值得大家过度关注吗?个别的公务员辞职,即使真正的出现公务员大规模的有序流动,我们也不需要大惊小怪,凡事都应该用平常心来看。

  公务员跳槽不必大惊小怪。公务员只是一份职业,和其他的行业没神马本职的区别。有的人认为公务员是铁饭碗,觉得有些灰色收入,其实不然,现如今随着养老金并轨后,公务员也和其他行业已有需要缴纳养老保险,再者,随着公务员能进能出、能上能下机制的不断建立,公务员也随时面临着降职处分,甚至开除的风险。同时,对于大部分基层公务员而言,他们也不存在任何有灰色收入的可能性,毕竟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而已,没有任何的权力可言。

  “月薪7000跳槽”很正常。对于大部分公务员而言,7000元的工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公务员的工资构成,包括基本工资(职务工作+级别工资)+津补贴,而基本工资的构成部分是全国统一的标准,津补贴一般是根据当地经济的发展情况来确定的,但是随着津补贴标准的不断规范和十八大以来各项规定的不断完善,津补贴也相对规范完善了,公务员的工资水平基本上与当地社平工资相当,自然也就不是高收入群体,而透过新闻可以看出,即使在上海等一线城市公务员的工资不足7000,自然是低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的,那他们“跳槽”的期望值月薪达到7000也就再平常不过了。

  公务员跳槽只是一次职业的再次选择,请大家不必大惊小怪。对于公务员辞职、离职、跳槽,我们要多一份理解,少一分过度的偏见;要多一分鼓励,少一分责备,才能更好的保障各类人才的有序流动。

  稿源:荆楚网

  作者:秦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