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白墨:长江沉船事故,救人才是第一要义
发布时间:2015-06-03 08:22:57来源:荆楚网

  6月2日,在飞赴湖北监利长江客轮事件现场的途中,李克强总理在专机上召集有关方面负责人研究落实施救措施。总理在听取最新施救情况后作出9点指示,要求调集所有力量、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位置。(6月2日新华网)

  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船体瞬间倒扣;突如其来的沉船事故,舱内传出阵阵敲击。长江沉船事故的消息在整个网络循环滚动着。家属声嘶力竭的哭喊,紧锣密鼓的搜救行动,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国人的每一根神经。灾难无情人有情,在救人的关键时刻,李克强总理做出重要指示:“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位置。”

  组织救援,争分夺秒。灾难已经发生,这是任何人都不想看到的。惋惜、心酸、悲痛都无济于事,现在最重要是事情就是抓紧时间营救,制定出更多的施救方案,让伤亡人数降到最低,让更多的受难者家庭看到生还的希望。中央下令调集一切可以调集的力量,各军区也第一时间派出了应急救援组,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在用各种方式为船上的同胞祈福。笔者相信,船舱中的同胞没有放弃生的希望,我们就更不应放弃。救人是我们唯一的目标,救更多的人是我们最大的希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既然出现,我们无法掌控,唯有团结一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海、陆、空三军联动,无论湖北还是湖南,无论中央还是地方,都紧锣密鼓地开展搜救工作,“救人”是目前营救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这个紧张的关头,网络上的质疑声本应该变成一声声祈福,而不是一声声刺耳的问责。要知道,谁都有亲人,当亲人正遭受灾难,质疑和问责显得是多么不合时宜?面对458个鲜活的生命,我们更应化悲痛为力量,拧成一股绳,在需要我们的时候伸出一把手,出上一份力。

  笔者始终相信,奇迹总会出现。灾难只是对中华民族的一个考验,只要我们坚持习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正确指导,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把救人放在首要位置,一定能够度过难关!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