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楚:农村电商,做“会飞的猪”
发布时间:2015-06-04 09:37:47来源:荆楚网

  互联网时代,有句话脍炙人口——“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在湖北,就有这么一只会飞的猪:电子商务平台“上街了”。

  “上街了”,位于黄梅县小池镇,是一家专门面向农村的电子商务平台,未来2年时间,“上街了”销售额预计可达20亿元,真正实现“不离地,不离乡,电子商务奔小康”。

  写下这个标题,源于笔者今天与同行的一次交流。来自陕西的媒体朋友表示,农村电商,各处都在搞,陕西也有,但感觉终究搞不过淘宝、京东,所以,农村电商自己打造平台的意义在哪里,表示困惑。

  困惑可以理解,但显然杞人忧天。这份担忧里面,有高估也有低估:高估了淘宝、京东的影响,低估了农村电商的未来。

  一季度,“上街了”交易额已超过五千多万,在初始阶段,就有这样的好表现,值得点赞。实践也证明,发展农村电商是找对了路子。

  一是市场。今天的农村,早已翻天覆地,“你大爷早就不是你大爷了”,市场无限大。况且,找准着力点,定向打造农村电商,精准客户自然无限多。

  二是体验。发展农村电商,首要解决的就是农民上网的问题,其次是消费者担心买到假货的顾虑。解决这些问题,“上街了”的做法是线上平台与线下实体体验店同时铺开,这俨然是“淘宝”和“顺丰”联手发力的节奏。

  三是多赢。农村的宝,很多,不过多半是“养在深闺无人识”,但有了“互联网+”这个风口,名优特产就有了走向世界的可能,对平台、企业和消费者来说,显然是多赢。

  答案很明显了,打造农村电商,不是为了跟淘宝、京东PK,而是为了在细分市场、细分客户的互联网经济蛋糕中分一杯羹,为了抓紧“互联网+”这个风口,共走富裕路。

  所以,农村电商,盘子只会越来越大,这只猪,未来必然越飞越高!

  稿源:荆楚网

  作者:北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