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孙家留:电视问政拷问着政府的作为力度
发布时间:2015-07-07 14:57:16来源:荆楚网

  办理群众投诉如何及时到位?7月6日,2015年武汉“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期中考”拉开帷幕,相关负责人走上问政台。现场,对投诉渠道不畅通、孩子上学难、别墅违建等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重点拷问。(7月7日荆楚网)

  武汉市电视问政栏目已经走过了五年的风雨历程,成了政府和群众交流的有效平台。然而,今年的电视问政有一新的亮点,即开场不再像以往一样首先介绍嘉宾,而是直接播放2014年电视问政期末考的回访短片,直面问题,直接揭短亮丑。

  通过一幕幕直亮问题的短片,让我们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不作为、乱作为,看到了一个个部门办事“踢皮球”,拖延应付,看到了群众一颗颗受伤的心,看到了一个个问题乱象丛生……现场的官员难道无动于衷吗?我想不会的,现场的官员们看了肯定心情凝重,笔者看了也是五味杂陈。

  这些问题难道不应让我们的官员若有所思吗?俗话说睹物思人,我们的官员看到这些问题,应该看问题想根源:为什么会这样?应该如何给群众一个承诺,让群众心安理得?

  另外,电视问政直亮问题是在拷问着政府的作为力度。通过短片我们可以看到政府的作为力度不尽人意:蔡甸区人社局知错未能改不作为、两证办理时间漫长慢作为、工商登记营业执照给钱就能办乱作为,等等。问题揭露后,政府今后该如何作为,作为的力度有多大,是不使力而敷衍推诿,都需要观后效。

  平心而论,直接亮出的各个问题应该成为政府加大作为力度的动力。因为,只有知不足,才能补差距,现场的官员在结束问政后,应该加大作为力度,全力整改问题。特别是每个区要特别重视没有曝光的问题或者在其他区曝光的问题,不曝光不代表没有,在其他区存在的问题,不代表本区没有,要“防患于未然”,将问题消除在萌芽中,用自己的主动作为,换取群众的满意和信任。

  直亮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依然我行我素,不作为或乱作为。电视问政问的是问题,考的是政府的作为,群众更期望政府能够主动作为,全力作为,为群众干实事,赢得群众的“笑脸”。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孙家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