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卢世高:“接地气”方能当好“总指挥”
发布时间:2015-07-24 15:22:50来源:荆楚网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到巴东不久就走遍了所有的边界村,个人微信“朋友圈”超千人,人们称他为最接地气的县委书记。陈行甲说:“县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做的就是天天面对群众的事,可不能高高在上。”

  陈行甲包里随时带一张巴东地图,每次到乡镇开完会,就摊开地图一看,不打招呼,直接到最穷、最边远的村去。他曾两次自带帐篷徒步穿越小神农架,每次耗时将近一个星期,走到巴东最北的沿渡河镇送子园村。他到最南边的金果坪乡边界村,小轿车一路颠簸,走了6个多小时。他还深入“艾滋村”,和艾滋病人握手、交谈,一起吃饭夹菜。

  接地气方能当好总指挥。陈行甲的许多工作思路都是走出来的,是调查研究总结出来的。他深入送子园村实地调查之后,就研究方案,把这个村整体搬迁出来了。他深入金果坪乡边界村,体会到老百姓到镇上、县里办事的艰难,提出了加快交通建设、“农民办事不出村”、“结穷亲”等思路,“农民办事不出村”的经验得到中央领导批示,央视《新闻联播》等众多媒体作了专题报道。

  接地气才能更贴近群众,当群众心目中的好指挥。陈行甲认为,深入贫困村,深入农家,不一定每次都能想出脱贫致富的办法,但作为县委书记去看看群众能够做到,群众觉得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一定会增加艰苦奋斗的信心。他与艾滋病人一起吃饭,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使其自立自强,再也没有被人怂恿去上访、堵路、闹事。古人云: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群众是讲感情的,用真心和他们交朋友,用实意为他们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他们就会用真心拥护你。

  接地气才能谋大发展,当谋大事、谋长远的好指挥。陈行甲的发展思路是从实际、实践中摸索出来的,巴东地处深山,耕地平均坡度28度,发展工业、农业都没有优势。但巴东大山大水大美,且正处长江三峡的巫峡、西陵峡,西靠恩施、重庆,东靠宜昌和两坝,北边是神农架,南边是清江、张家界,是发展旅游的“黄金节点区”。他从交通建设抓起,围绕旅游做发展文章。他重视教育,每年都要安排时间去学校听课、讲课、交流,每次到边远的山村走访,一定要去村小学。因此催生了“巴东教育现象”,为巴东的大发展蓄足了无穷的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卢世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