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红波:用“严”和“实”撑起大业绩
发布时间:2015-07-27 09:54:55来源:荆楚网

  近日,《湖北日报》报道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陈行甲的先进事迹,看后深受感动。作为全国贫困县巴东县的带头人,陈行甲以“严”字筑牢为官之本,以“实”字修炼为政之德,是党员干部的楷模和表率。

  用“严”字树起为官的底气。接任巴东县委书记时,当地社会风气很差,为了扭转当地的社会风气,陈行甲敢于向歪风邪气动真格,抓党风建设,整治“两违”、整顿政风行风,向不良作风宣战。面对威胁和恐吓,陈行甲坚持用一把尺子量到底,最终赢得了干部的认同,各种“四风”问题都向他低下了头。“欲达人,先自达;欲治人,先自治。”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能否震得住场、压得住邪,关键在于自身能否过得了硬,我们只有秉公用权、不搞特权,才能抵住不正之风,形成良好的风气。

  用“实”字造福一方百姓。陈行甲曾两次自带帐篷徒步穿越小神农架,每次耗时将近一个星期,走到巴东最北的沿渡河镇送子园村,开展实地调查研究方案;他和艾滋病人握手,交谈,一起吃饭夹菜;他不仅自己带头“结穷亲”,还带领全县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全县共结对贫困乡亲1422户,直接受益困难群众达4000人;他不仅重视物质扶贫,更重视精神扶贫,每年都要安排时间去学校听课、讲课、交流。网络进村,行政审批下放,农民办事不出村……当年谋划时,很多人觉得有点不着调,认为是“花架子”、“玩概念”,可如今,这在一些平原地区还没有实现的事,如今在巴东大山里已经实现。这些都得益于陈行甲的胆识与谋略。“实言实行实心,无不孚人之理。”陈行甲从当地的实际情况出发,工作一年一年主题,严谨科学决策,一切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而干,以坚忍不拔的实干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红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