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霍计武:在基层的拼搏和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5-07-29 17:52:12来源:荆楚网

  昨日,2015年全省选调生岗前培训班开班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开班式,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与本年度择优选拔招录的796名选调生谈心交流。(7月29日荆楚网)

  基层是大学毕业生了解社会、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是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舞台。作为一名该毕业不久的大学毕业生,自愿选择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积极接受组织挑选,光荣地成为一名选调生,体现了他们志向高远的抱负和追求。作为一名即将来到基层一线的准选调生,以什么样的心态、如何来开展工作,是他们必须要面对和思考的问题。

  胸怀远大、志向高远,立志用出彩人生为“逐梦中国”加油助力。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当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最伟大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在坎坷和挫折中不懈地探索和奋斗。作为一名准选调生,应该胸怀远大、志存高远、不负重托,立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来,奉献自我、砥砺青春。

  虚心学习、积极工作,在基层的锻炼实践中不断茁壮成长。在基层工作方面,选调生相对来说知之甚少,还是“小学生”。来到基层一线后后,选调生们要放下优越感,以积极主动、谦虚谨慎的态度向书本材料学习、向老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取到工作“真经”,进入工作角色,打开工作局面,在“实践+学习+实践”的良性循环中让自己不断茁壮成长。

  吃苦耐劳、勤奋实干,在青春的无悔奋斗中勇攀事业高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某些人眼中,基层工作可能略显繁琐与枯燥。但反过来看,对于承载梦想的有志青年来讲,基层一线又何尝不是学习知识的最好课堂、磨练意志的火热熔炉、实现理想的广阔平台。基层就是一片肥沃的土地,只要广大选调生们能够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坚持不懈地辛勤耕耘、播种希望,就一定能让理想的种子开出美丽的鲜花,就一定能在青春的无悔奋斗中勇攀事业高峰。

  孟子曾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韩非子也说过:“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对于选调生而言,位置很小,但舞台很大;权力很小,但责任很大。只要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信念坚定、积极进取、脚踏脚踏、勇于拼搏,依然可以创造出精彩的人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霍计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