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蔚俊:基层是选调生成长成才的土壤
发布时间:2015-07-30 08:55:35来源:荆楚网

  昨日,2015届湖北省选调生岗前培训开班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开班仪式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与选调生谈心交流。(7月28日《湖北日报》)

  省委书记出席选调生开班仪式,可以说体现了湖北省委对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确切地说,在迈向职场开始新的征程时,作为省委书记与选调生谈心交流,彰显了湖北省委对塑造年轻干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良苦用心。

  这些选调生大多是名副其实的“三门干部”。众所周知,年轻干部专业知识较好,头脑灵活、视野开阔,有闯劲干劲。同时也要看到,年轻干部中有不少人缺乏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有些年轻干部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淡薄,党性观念不强。在即将赴任之时,省委书记话感悟、谈感受,谆谆教诲中既让年轻干部知晓身上肩负的使命,也是为他们“加装”立志奉献基层的“助推器”。

  基层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当前,同湖北省情一样,全国各地基层仍然存在着发展不足、经济结构不优等问题。而根治这些问题的办法,关键在于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省委书记勉励选调生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正是点破了基层干部队伍存在的“孔雀东南飞”现象。正如李鸿忠讲到的那样,要视常为圣、视平为要、视小为大,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知行合一,踏踏实实、尽心竭力做好每一件事,在平凡岗位上锤炼意志、增长才干、砥砺成长。可见基层并非不是干事创业的地方,基层大有可为。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比发于卒伍。”在世情、党情、国情发生深刻变化之时,应对危险和挑战,干部培养的主战场应当放在基层,这既是当下形势的要求,也是干部成长规律的必然选择。“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广大选调生应当深知组织的用意,更要以追求卓越、务实工作来汇报组织的培养。

  “青年代表未来”“不求当多大官,但求做大事”。在“中国梦”的感召下,作为青年代表的选调生,应当自觉肩负起历史的重任,修好扎根基层之课,在基层发光出彩。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蔚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