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娅:新任选调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5-07-30 11:07:55来源:荆楚网

  昨日,2015年全省选调生岗前培训班开班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开班式,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与本年度择优选拔招录的796名选调生谈心交流。(《湖北日报》7月29日)

  省委书记李鸿忠殷切寄语新任选调生“坚定信仰,志存高远 ,扎根基层,砥砺成长”。近日,习总书记向全国青联学联大会发贺信,强调“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作为当代青年,2015年选调生应当将自身的人生追求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紧紧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砥砺成长。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大氛围中,新任选调生自愿选择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说明青年人心中有抱负、有追求,愿意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基层。青年人选择选调之路,值得点赞,但更期待他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踏好选调第一步。

  湖北省2015年选调生即将奔赴基层,适应基层是选调第一步。相信新任选调生对基层有所了解,但一定不全面。基层是党和政府政策执行的最末端,是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也是最困难、最需要人才的地方。基层没有城市的灯火阑珊,没有亲切的家乡语言,也不是按学历论资排辈。到了基层,要过语言关,学习乡言乡语;要过身份关,从“学生”转变为“干部”给百姓办事,从“大学生”转变为“小学生”向干部学习;要过心态关,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要“吃得苦中苦”、要“耐得住寂寞”。面对这三关,理想信念既是“盾”,可以保护初心不变,理想信念也是“矛”,可以攻坚破难,助力选调生早日适应基层,尽快进入角色。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保持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中国梦的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都离不开基层,任何一项工作开展起来也都不易。选调生作为基层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党和国家的事业能做好,相信关乎人民的大事能做成,才会有干事创业的动力,才能在基层多干事、干好事。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路明灯和奋斗的航标。只有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同志们才能健康成长,行稳致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选调生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前进奋力,干事努力,只有这样,青春才能在拼搏中成就事业华章,基层才会在拼搏中越来越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