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传合:乘机莫要“任性”,民航服务尚须规范
发布时间:2015-08-13 11:26:36来源:荆楚网

  《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近日发布,对于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民航公安机关将从严打击。(8月13日新华网)

  通告对在机场内和航空器内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及登机口,抢占座位、行李舱,吸烟、使用火种等11种行为,都做了明确规定,对违反规定的乘客,将视情节予以惩处。

  近年来,由乘客“任性”引发的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如私自打开应急舱门、携带危险品乘机、航站楼打架滋事、飞行中使用手机等。对待诸如此类的违规和“空闹”,仅仅依靠文明教育恐怕难以奏效,只有用法律法规来制约和解决问题才是正确的途径。由此来说,民航局的通告,对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是完全必要的。

  另一方面,随着乘坐民航飞机出行日渐普及,消费者对乘坐航空器的自我保护意识显著增强。对航空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对航空企业来说,既要做到维护民航运输秩序,保证保障航空运输安全,也要树立良好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在提高服务质量上多下功夫。

  毋庸讳言,就目前而言,航空服务还存在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有的缺乏人性化的服务,在机票定价、民航事后救济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总体服务质量还有待提高等。

  应当说,服务是民航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础,离开了服务,航空企业将难以为继。从这个意义上说,要繁荣航空市场,在维护民航运输秩序、保证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同时,还要大力倡导优质高效的服务。乘客乘机莫“任性”,航空企业服务也要规范,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传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