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洪泉:态度粗暴不作为,也是一种腐败
发布时间:2015-08-19 09:25:06来源:荆楚网

  8月3日下午5点30分,读者韩先生向本报打来投诉电话,投诉郑州市管城区工商局办事效率底下、态度粗暴、恶意刁难办事群众。(参考消息网站8月18日)

  8月3日的新闻,18日才被爆出,不难看出郑州晚报新闻监督的难度。工商局答应8月6日给回复,到发稿记者仍没收到回复,言而无信;这不仅让公众知道了工商局工作人员态度粗暴的原因,更找到了态度粗暴的病根。这病得治。

  从新闻可以看到两个基本事实,一个是企业经办人员填写不规范,一个是工商局办事人员随意脱岗、缺乏必要的服务意识。填写不规范,是因为企业不经常办理相关业务,需要职能部门进行指导,而指导其实也不难,你在柜台上贴一张规范填写的模板就可以了。而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全国反腐一浪高过一浪的当下,还如此尸位素餐,实在是不应该。

  这两年,全国各地的房地产业下滑,已经基本无法再对地方GDP起到原有的拉动作用,直接影响到地方财政收入,进而或许影响到吃财政饭的薪水。面对这样的大形势,各地方的党政一把手,都纷纷放下身段,努力招商引资,以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到企业调研,积极帮助企业发展已经成为新常态。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从而推动地方发展。

  没了税收,管城区工商局吃什么?地方政府支持企业,不仅是为企业做事,更是为了吃财政饭的人生活的更好。之所以工商局工作人员敢随便离岗、对办事企业态度蛮横,说出:“你们不容易关我什么事?我反正是准点下班,多一秒都不会等”的话,主要是他们的收入和地方经济发展没有关系,缺乏必要的考核管理。建议郑州市拿出一个管理办法,让工商局的收入和地方经济发展挂钩、和日常表现挂钩、和企业对工商局的评价挂钩。

  一谈起“腐败”,人们想到的是贪污,其实,不作为也是一种腐败。你占着编制,吃着财政饭,说的更通俗一点,你吃着纳税人的饭,却不为纳税人办事,这难道不是腐败吗?管城区工商局工作人员不作为,到今天这个局面,暴露出了四个问题,一是服务大局的意识不强,没围绕经济发展服好务;二是内部管理混乱,工作人员脱岗半小时;三是缺乏诚信意识,答应回复的事情没去做;四是没有被监督意识,媒体关注了没有积极回应。如果管城区工商局真不能自查自纠,那么郑州市就应该有个态度。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洪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