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宋潇:广告“熊出没”, 别把司机当光头强
发布时间:2015-10-02 11:43:49来源:荆楚网

  近日,东莞虎门镇上一排“特殊”的广告牌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原因是这些广告牌白天看上去还很正常,在暮色降临以后,一位长发飘飘的美女穿着时尚的女装,脚上还踩着高跟鞋,眼神“犀利”地望着车辆及行人就会看上去怪怪的,部分车主开车不小心瞥见时,心里也会感觉“麻嗖嗖”的。(中国青年网,10月2日)

  “鬼出没“和“熊出没”是不能相提并论的,《熊出没》中两只熊和光头强的故事家喻户晓,但是熊大熊二出来吓人,也只是对干了坏事的光头强以警示作用,如果广告也以一种吓人的姿态出现在路上,这就不是“熊出没”了,何况路上的司机也并不是光头强。

  广告作为一种快速直接的营销方式,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方面为企业带来收益的同时,另一方也暴露了街头广告的泛滥无序状态,有许多已经越来越成为影响城市观瞻、妨碍城市交通,使人不胜烦恼的客观存在,而如果街头广告没有起到提升城市形象的作用反而影响了交通秩序,那么治理这类广告就是刻不容缓的事了。

  首先,一直以来,一个创意独特和制作精良的户外广告牌不仅能产生良好的宣传效应,而且对城市的形象也能起到点缀和美化作用。但是类似东莞广告夜里出来吓人的还算少数,广告公司在制作的时候本应想到这种争议,可为何还一意孤行,难道真的只顾眼前利益而不顾司机安全了吗?广告时尚美观是理所应当,但是如果放在公路上,对交通和司机安全造车造成了影响,就应立即更换调整,路上的车主并不是动画里的光头强,没必要在他们略显疲态的时候还放出鬼来吓人。

  虽然广告创造的收益会很明显,但是也不是服装公司无视司机安全的理由,可能公司在广告制作初期没想到会有这种效果,既然出了问题,就应该立即整改,所以针对这些“争议”,服装公司表示新广告牌的画面、内容正在制作当中。拿出的态度值得民众肯定,可是给其他公司的警示意义却还有很多,公司在投放广告的时候请保留社会责任感,放在街头不仅是为了增加企业效益,也要有对民众负责的态度,如果平添了许多安全隐患,还不如就地清洗,请给正在上班或者回家的车主们一份善意,这些广告才能被更多人接受。

  东莞广告出来吓人,实质上是企业“心鬼作祟”,为了蝇头小利而不顾司机安危,虽然说到影响交通安全可能是小题大做,但是在路上,司机们想要的是轻松欢愉的气氛,广告在半夜出来“吓人”是不合情理也是不合道义的,所以,今后此类广告的治理还需多措并举,司机不是光头强,没有必要吓他们。

  稿源:荆楚网

  作者:宋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