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梁江涛:整容失败上街维权不是上策
发布时间:2015-10-03 10:32:03来源:荆楚网

  近日,一批赴韩整容失败的中国女孩在首尔明洞街头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体抗议。现场受害者举着手术失败的海报,控诉无良黑中介和涉事医院。她们希望通过此举能引起社会的关注,引起韩国政府的重视,不会再出现和她们一样的受害者。(9月30日《北京青年报》)

  这见怪不怪的一幕,让人想到了前几年春晚小品《美丽的尴尬》。里面的经典台词“破了相了”,将国人赴韩国整容的尴尬讥讽得体无完肤。赴韩国整容不是普通小民所能企及,这种非刚性消费,导致“破相”,所谓“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一般公众不会寄予同情。不过,她们花了钱,挨了刀,破了相,确实是件闹心事!

  要整容,到韩国,这没错,韩国整形已经成为高端整形美容行业的标志,韩国已然成为“造美之都”。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女性追求美丽是本能的反应。年轻的中国女孩,选择到韩国整容,这无可厚非。但赴韩“造美”,隐患重重。国人赴韩国整形失败的案例及韩国整形业的乱象,媒体早有报道。韩国整容的黑色利益链显示,特别爱宰中国客。形形色色的“黑中介”专蒙中国的女孩,提成达5到7成。对此,“造美”者不做功课,就不能怨天尤人了!

  整容失败,上街维权,这不是个上策。整容失败导致医疗纠纷,受害人应保留应有的证据,通过向韩国的主管部门举报,运用行政救济和法律手段维护自已的权益。难以通过监管部门处理或处理不满意的,可聘请律师走诉讼程序。如果是上了国内“黑中介”的当,就要回国走法律程序,以争取得到最大限度的赔偿。不管怎么说,整容失败,上街抗议,不是维权的选项。破了相还要被人吐槽“丢国人的脸”,多不划算哪!

  不过,整容失败上街抗议,倒是给国人赴韩游提了个醒。今年国庆小长假,在出境游中韩国游迅速回暖。准备到韩国“造美”的国人,可要提防着点。整容有风险,动刀需谨慎。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梁江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