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霖:用创新创业精神续写“十三五”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5-10-30 15:40:55来源:荆楚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〇一〇年翻一番,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10月30日《人民日报》)

  随着中国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发的步子越来越大,中国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在中央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振经济发展新模式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每天都有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就目前而言,中国已经整体进入“二次创业”的发展阶段,虽然面临深化改革、扶贫攻坚、创新发展等各种有形和无形的“险滩”“深水”,但是只要始终坚持创新创业的攻坚克难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能全面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能顺利实现。

  回顾“十二五”历程,中国坚强抵住了经济下行的压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态势,掌握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规律,探索出了“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发展新路子。纵观国内环境,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各项改革举措一一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顺利推进。横看国际环境,中国以大国态度和担当精神,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

  “十二五”是中国发展史上的一段辉煌历史,同时也是新常态下的探索史,“十二五”尾声,中央向全国老百姓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总结“十二五”经验,归根结底是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参与,是智慧的成果、实践的成果,摸着石头过河,也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符合客观规律的新路子。但是不容忽视的是,未来形势更加复杂多变,加之,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仅剩五年的时间,中国或将面临更多更大的挑战,抑将遇到更深的“深水”和更险的“险滩”,所以,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创新创业的精神。

  创新是改革、是进步,是在原有基础上的再提升和再创造。它既是对智慧的考验,也是对经验的提炼,把创新精神融入“十三五”,让民生工程更惠民,让深化改革更深入,让产业结构更优化,只有不断创新,民族和国家才会不断进步。创业是零起点、新创造,“创业艰难百战多”,建立新中国是民族的创业,开启中国发展新篇章是发展的创业,创业是一种精神,教人们打破常规、勇于探索、开辟新天地。用创业精神续写“十三五”,彰显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具备创新精神的民族是有希望的民族,具备创业精神的国家是有生命力的国家,让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谱写中国发展新篇章。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