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慧婷:大学食堂女神走红,美的不只是外表
发布时间:2015-11-04 15:51:15来源:荆楚网

  “扬州大学农学院食堂最火爆的窗口,都是因为有扬大食堂女神!”2日,一条题为“扬大食堂女神”的微博话题火了,不到一天的时间阅读量便突破20万,该话题也成为新浪微博热门话题,网友纷纷表示要重回校园偶遇“食堂女神”。3日中午就餐时间,记者采访发现,蹿红网络的“食堂女神”果然名不虚传,长相甜美的她,人气“不是一般旺”。(11月4日中国网)

  “红色的简单工作服,黑色帽子,齐刘海,大眼睛,娃娃脸,五官精致,笑容甜美,‘食堂女神’名副其实。”有人买饭时,“女神”始终面带微笑,礼貌友好地为同学服务。包装饭盒时,她也非常仔细,而对于自己的走红则表示很惊讶,并且只想安安静静地做好这份兼职工作,能为同学们服务,也能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俗话说“有心无相,相从心生。有相无心,相从心灭。”“食堂女神”之所以走红当然有外在美的原因在,但更多的就像她的同学所说“真正吸引人的不仅是外貌,友好、认真、勤劳的态度才真正是女神亮点”,而吸引广泛注意的也正是因为处在食堂这平凡的小小兼职岗位,美好的态度和品德才是人们称之为“女神”的原因所在,内在的美丽才是人们崇尚“食堂女神”的原因。

  现代社会,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文明需求迅速增长,浮躁成为了这个社会的代名词,有太多的人希望一夜成名,奢望一夜暴富,“媚富”却不脚踏实地,“尚财”却不付出努力。为了名利,可以不择手段,使出浑身解数,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或许他们也貌美如花也英俊潇洒,但却并不被认可。这也正是“食堂女神”走红的原因,人们需要这样“勤劳善良”又“貌美如花”的女神,简简单单不浮躁,平平淡淡不傲娇,这样的能力才是人们所需要的。

  所以,“大学食堂女神走红”,红的并不只是美丽的外表,而是她美好的性格,和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岁月最终会在容颜上留下时光的痕迹,美丽的内涵才是永久的,尽管没有爱马仕香奈儿加身、没有迪奥兰蔻化妆,衣着朴素、善良勤劳的“食堂女神”却是真的美!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慧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