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知风:展示“皮肉”的街头营销在推销啥?
发布时间:2015-11-05 09:13:32来源:荆楚网

  3日中午12时许,在建外SOHO东区十几名身着比基尼的女子走上街头,引来很多市民围观。在现场群众拍摄的图片中记者看到,虽然天气寒冷,但这些女子身着暴露,手臂上、臀部印有文字和二维码。(11月4日中国新闻网)

  街头营销的目的,无非想让相关产品让更多的人知道。而要让街头营销达到更好的效果,采用吸引行人眼球的展示形式,就成了设计的要素。在天气寒冷的街头,出现十几名身着比基尼的女子,若按照策划这起营销事件的公司事后的解释,认为“公司前期策划和线下管理经验不足,给社会秩序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实在是太“谦虚”了。就街头营销应该达到的引人注目的目的,这个“策划”是很有“经验”的——在人们已经穿上秋衣秋裤的季节,一群身着比基尼的女子出现在大庭广众之下,人们怎会等闲视之。当然,即使在炎热的夏季,身着比基尼上街,也是够吸引人的。

  笔者不懂“营销术”,但至少知道街头营销除了“吸睛”手段之外,还要展示相关产品的内容。否则,十几名身着比基尼的女子走上街头,“吸睛”效果是毋容置疑的,但这种展示“皮肉”的街头销营究竟在推销什么公平?当然,在这些身着比基尼的女子裸露的臀部上,是画了宣传公司二维码的,但是,谁好意思去扫码?因此,有围观者表示,只顾瞠目结舌,最后也没搞清楚她们是为什么公司的什么产品进行宣传。

  在不少女子在穿着上越来越不留余地的今天,咱也不去用公序良俗来讨论这种街头营销方式,毕竟,比基尼也是一种时尚的泳装。然而,在非游泳场所,穿着比基尼招摇过市,若在盛夏还可借口凉快,而在初冬季节,这算是不怕寒冷的勇敢,还是最大限度裸露肌肤的性感?那么,作为营销的产品是耐寒的,还是很情趣的?如果仅仅是为了吸引观众的眼球,人们说不定以为是在推销成人保健用品,或者是美容塑身产品,谁会想到是在为一款手机APP做营销?

  4日上午,策划这起营销事件的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发表声明致歉:“公司前期策划和线下管理经验不足,给社会秩序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其实,这份道歉和这次营销策划一样,都显得很烂。先说“影响”,这原本就是这次策划的目的——引起围观,甚至起哄,最好把街头堵得水泄不通。否则,给一款手机APP做营销产品,为何要让营销人穿的少的不能再少?再说所谓的“经验不足”,也是用词不当。应该是缺少文化(笔者已经放宽到没有称其缺少法律给道德观念了)才对。因为,除了推销与身体有关的产品,以最大限度来展示肉体是毫无道理的。

  这样的营销策划,至少暴露出营销思路上的黔驴技穷。有一个成语叫做“捉襟见肘”,意即拉一下衣襟就露出胳膊肘儿,比喻顾此失彼,穷于应付。说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露出胳膊肘儿已经算很不体面的样子了。而让身着比基尼的女子上街做营销,就不是只露出胳膊肘儿,而是即使在游泳场馆也是露的不能再露了。那么,人们难免疑惑:这种展示“皮肉”的街头销营,究竟在推销啥?

  当然,主办单位可能认为,有这样的效果就够了。“面皮老,肚皮饱”,也是某些个人或团体为了利益而不择手段,以比丑取胜的不二法宝。

  稿源:荆楚网

  作者:知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