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郭英杰:整容风盛行是一种病态的审美
发布时间:2015-11-12 15:47:38来源:荆楚网

  近日,新洲邾城一家美容院的老板陈女士被一家在酒店内开设的“微整形”机构鼓动打了水光针后,皮肤开始红肿爆痘并伴随流脓,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虽然红肿消退,但残留的“痘坑”还是让原本光滑的脸部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想去这家机构讨个说法时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虽然退予了6000元的水光针费用,但赔偿一直没有协商出结果,相比之下整容失败的结果才最令陈女士痛心。(11月10日荆楚网)

  这不得不令我们深思,为什么近年来整容事故频发但是仍然阻挡不了爱美者对整形的趋之若鹜呢。笔者认为是现代社会对于“高颜值”的推崇造成的。

  网络的发展让“颜高任性”、“颜值爆表”、“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整容改变命运”等一系列似玩笑非玩笑的段子深入人心。更甚者,若是有颜又有身材,颜高还会唱歌等,凡是和高颜值搭配上任何技能的人物,都会成为大众崇拜羡慕的对像。潜移默化中让人们愈来愈看中外表,觉得不美就是低人一等,才导致了这么多人冒着整容失败和生命危险去改头换面。

  这样一个拼颜值的风气形成,就会让人们渐渐忽略自然美和内在美,人的思想觉悟、道德情操、生活修养乃至人生观价值观都会有所偏离,更不利于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能推动的只是整容机构的繁盛和愈演愈烈的整容风。

  风气会影响人的认知,尤其会影响对外在美狂热的追求者和青少年们,前者易整容上瘾审美畸形,后者会让其在心智不成熟时期做出盲目的决定,就像那个15岁整容的“蛇精女”放言:“宁愿低头把自己扎死也不愿丑死,要美不要命”的极端心理,可见不良的社会风气造就的果实着实令人心痛。而且整容还有太多不可预知的失败与后遗症,给当事人造成的伤害将是不可估量的。

  笔者奉劝:如果你连平常的自己都不能接受,若是失败,崩溃掉的不止是脸,而是整个人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英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