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钟兴茂:特产推销,质量比“副市长”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5-11-15 15:29:59来源:荆楚网

  11月13日,2015广西特产行销全国·防城港市北京特产推广周在北京广西大厦拉开帷幕,防城港市副市长朱胜勇亲自带队组团进京推销防城港特产。(11月14日《防城港日报》)

  继广西柳州市副市长进京推销螺狮粉之后,广西又一副市长进京推销特产。在我国,由副市长等官员推销产品的先例几乎为零,人们在习惯了娱乐明星的代言后,突然看见副市长推销特产,自然就会围观。从人们的关注度来看,副市长亲自推销特产确实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而且,政府官员因其职务的的严肃性,他们所推销的产品,相比娱乐明星的更能使人信服。

  以副市长们为代表的官员们,为促进当地农产品扩大销路,提升市场影响力,亲力亲为的做法和精神,确实值得肯定和赞扬。但是,想要成功的推销特产,只是依靠副市长们亲自推销是远远不够的,特产品本身的优质更加重要。

  对于副市长进京推销特产,有人支持点赞,也有人认为这不过是博人眼球的“作秀”。之所以有人认为这是“炒作”,原因之一是他们对特产品的质量还存在质疑。柳州市的螺狮粉也好,防城港市的金花茶也罢,不管是副市长还是市长亲自推销,最终使得人们认可,愿意掏荷包的,还是这些特产自身的质量。

  “酒香不怕巷子深”,要扩大特产品的销路,让特产品走出去,最根本的是产品本身的优质。或许,因为副市长们的推销,这些特产一时风靡全国。但是如果这些特产的质量存在问题,时间长了,它们还是会失去市场,副市长们也会遭到更多指责。反之,人们对特产的质量认可了,这些特产才能在市场竞争中长久地占据一席之地,人们对副市长推销特产的质疑也会慢慢减少。

  产品的质量当然不是靠代言人吹嘘出来的,优质的特产品是经过科学的种植(养殖)和加工产生的。这就需要农业局等有关部门,结合当地生态特色,引导农民种植(养殖)合适的农产品。当然在种植(养殖),尤其是加工过程中,要加强监督和质量检查,确保产品质量合格。此外,还应加强创新,随着各种因素的变化,进行技术革新,更加凸显特产的特色,使其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

  如果,这两位副市长的推销成功了,会不会有更多副市长跻身到推销特产品的队伍中去呢?这个疑问不得而知,我们清楚的是,真正成功的特产推销,比的是特产的特色和质量,而不是推销特产的人。所以,抓住特产质量才是根本,才能让特产更受欢迎。所以,副市长们不仅需要在特产推销上花力气,更应该在特产生产上下功夫。

  稿源:荆楚网

  作者:钟兴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